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诞档期佳片纷呈 《马利与我》北美票房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8:31  中国新闻网
圣诞档期佳片纷呈《马利与我》北美票房夺冠
《马利与我》剧照

  中新社洛杉矶十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张炜)圣诞节档期,北美电影市场佳片纷呈,最终喜剧片《马利与我》脱颖而出,不仅夺得本周末北美票房冠军,同时打破圣诞节票房纪录。奥斯卡(圣诞档期佳片纷呈《马利与我》北美票房夺冠)热门影片《返老还童》名列票房榜第三。

  本周正值圣诞节档期,圣诞节当天,共有五部新影片集中首映,这在好莱坞历史上并不多见。其中包括二十世纪福克斯影业出品的喜剧片《马利与我》(Marley and Me)、迪斯尼家庭冒险片《睡前故事》(Bed(听歌)time Stories)、派拉蒙出品的幻想电影《返老还童》(The Curious Case of Ben(听歌)jamin Button)、米高梅出品的史实片刺杀希特勒(圣诞档期佳片纷呈《马利与我》北美票房夺冠)》(Valkyrie)和狮门影业出品的动作片《鬼魂》(The Spirit(听歌))等。

  在经济低迷的市道中,喜剧片的票房号召力再次凸显。自今年十月初至今的十三个周末中,有八个周末的票房冠军是喜剧片。继上周金·凯瑞(圣诞档期佳片纷呈《马利与我》北美票房夺冠 blog)主演的《好好先生》登顶票房榜后,喜剧电影《马利与我》本周末三天收入三千七百万美元,再次验证“喜剧片是票房常青树”的定律。《马利与我》在圣诞日当天一举入账一千四百六十八美元,打破二00一年传记片《拳王阿里(听歌)》创下的一千零二十万美元的圣诞日票房纪录。

  《马利和我》根据美国畅销小说改编,由影星欧文(圣诞档期佳片纷呈《马利与我》北美票房夺冠)·威尔逊和詹妮弗·安妮斯顿主演,欧文曾与香港影星成龙(圣诞档期佳片纷呈《马利与我》北美票房夺冠 听歌 blog)共同出演《龙旋风》(Shanghai Noon)而一举成名,去年曾因自杀未遂事件轰动好莱坞。《马利和我》讲述的是人与狗之间的真情故事:一对年轻夫妇收养的拉布拉多犬“马利”到处惹祸,但马利善良忠诚的本性让主人体验到人生的真谛。

  冒险片《睡前故事》紧随其后,以两千八百万美元位居本周末票房榜亚军,影片讲述主人公斯吉特为了哄侄子侄女睡觉编造了一些童话故事,结果这些小故事一一应验。

  入围今届金球奖五项提名的影片《返老还童》本周首映,周末三天收获两千七百万美元票房,名列第三,如果加上圣诞日当天的票房,四天共入账三千九百万美元,超过《睡前故事》的四天票房成绩。该片被认为是第八十一届奥斯卡奖的热门影片,已入围多个电影奖提名。

  著名影星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史实电影《刺杀希特勒》本周末以两千一百多万美元位居票房榜第四。影片根据二战史实改编,讲述德国陆军军官刺杀希特勒未遂后惨遭杀害的悲壮故事。(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