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林依轮做客聊《马达2》 畅谈配音趣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1:39  新浪娱乐

实录:林依轮做客聊《马达2》畅谈配音趣事(2) 实录:林依轮做客聊《马达2》畅谈配音趣事(2)
倾听主持人问题 表情搞怪

实录:林依轮做客聊《马达2》畅谈配音趣事(2) 实录:林依轮做客聊《马达2》畅谈配音趣事(2) 实录:林依轮做客聊《马达2》畅谈配音趣事(2)
狮子阿历克斯 与狮子性格接近 与何炅关系很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林依轮:我的性格和阿里克斯很像

  主持人王莹:说心里话,我觉得动画片的配音和一般的配音相比更累,更不容易,它需要调动的元素更多,是吗?

  林依轮:配音我觉得首先就是,给英文配音会很难,因为你要对上英文的口型,并用中文版表现出来。

  主持人王莹:对啊,还要涉及对口型呢。

  林依轮:对,因为在好莱坞这种动画片是导演和演员,真正的演员,比如说导演和我,何炅秦海璐,我们几个坐在一起,把这个故事讲一遍,然后大家对台词,对完台词以后演员开始表演。

  主持人王莹:他是先演出来?

  林依轮:没错,比如说狮子阿里克斯叫马尔蒂,他就会说嗨,马尔蒂,你看看我,可能在戏里边他就会把这个动作全部表现出来,嗨,马尔蒂,你看看我,就是这个动作是演员的,但是我们配音不一样,我们是等于人已经演好了,做成动画,又说的是英文,到我这儿以后我就得一直盯着大屏幕去说,他在说嗨,马尔蒂,我也得说嗨,马尔蒂,他那儿有手,我就不行,我就得把词和口型都对上。因为我们是站在那儿,这个戏的原版配音时演员们都是手舞足蹈的,配音那儿收音也是收的非常好,这个人可以在里边晃,在里边跳舞,可我们就不行,我们不能离开那个话筒,离开那个话筒声音就忽大忽小,这样是不行的。

  主持人王莹:那更难了,心理动作了。

  林依轮:对,有的时候就只能脖子在那儿撑着,然后挥个手,嘿,哈(笑)

  主持人王莹挺不容易的。

  林依轮:是啊,我觉得配音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能把它配好就更难了。

  主持人王莹:而且我觉得你对这个狮子阿里克斯特别有感情。

  林依轮:这个是绝对的(笑)。

  主持人王莹:而且特别是我们很多网友,很多观众会对中文配音有一些挑剔的,我觉得。

  林依轮:对。

  主持人王莹:总会觉得没有原汁原味。

  林依轮:对,但是没办法,因为很多小朋友看的时候还是要听中文,很多人看戏的时候他们喜欢听中文在耳边的声音,这样能够全情投入到剧情当中。当年我们的第一部卖到了三千多万,成绩还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王莹:而且我今年看这部续集在美国票房也不错,1.4亿多。

  林依轮:对,它在美国也非常好,我觉得第二集会超过第一集。为什么呢?我们三年前上映第一部的时候,大家好像对电影院还没有太多的热情,但这两年开始大家都疯狂去看电影,最近演的两个戏好像很多人去买正常时间的票都买不到了,现在又快放寒假了,所以我相信这个戏会卖得更加好。

  主持人王莹:而且要在这里特别跟各位网友介绍,这个阿里克斯可不是续集里的阿里克斯,依伦大哥手里拿的这个阿里克斯是三年前的了。

  林依轮:还没有太老(笑)。因为我们之前做宣传的时候是没有给这个玩偶的,都是宣传当天才给,是从美国寄过来,寄来之后一直封在一个箱子里,那个箱子也特别可爱,就像《马达加斯加》里那个小集装箱一样的,木头的,有好几个,我,何炅的,还有当时金海心的,于是大家把玩偶拿出来,当时就觉得太可爱了,做的太细致了,毛发感觉特别好,然后大家都特别喜欢。当时我做完了宣传以后他说,这次这个东西因为只寄来一箱,每人一个是做宣传用的,所以宣传结束后希望大家再把它交回来。

  主持人王莹:太抠门了,还要收回来,最后怎么争取到的?

  林依轮:我做完宣传以后,我…

  主持人王莹:偷走了(笑)

  林依轮:(笑)我说我那个狮子呢,其实在助手那儿,他说不是在你那儿吗,我说没有啊,不知道在哪儿呢,所以狮子就留在我这儿了(笑)。

  主持人王莹:当年这个小计谋还是用对了,因为现在活灵灵的小阿里克斯就在我们面前。

  林依轮:对,它一直放在我们家最好的位置,我们家还有两只很好玩的小熊,那两只小熊一直是手拉着手坐在床边,只有它一个孤零零的,所以有时候拿回家也会玩一玩它。

  主持人王莹:听说你觉得你的性格跟阿里克斯挺像的?

  林依轮:其实它是个演员,它在纽约中央公园住,但它每天享受掌声,完了出来给大家表演。

  主持人王莹:真的呀?真有它的原型是吗?

  林依轮:没有没有,就是第一集里边,当然以前中央公园是有动物园的,所以我跟它都有那种表现的欲望,这是演员天生的。还有就是它有点胆小,所以这个也跟我很像。

  主持人王莹:你胆子小吗?

  林依轮:对,看不出来哈(笑)。

  主持人王莹:一点看不出来,我觉得你胆特大,因为你确实做了特别特别多的事。

  林依轮:白天做什么都敢做,是晚上(笑)。

  主持人王莹:怕黑是吗?

  林依轮:怕黑(笑)。其实我们两个的热情是一样的,对朋友的感觉也会吧,因为在戏里边其实它有时候会耍一些心眼儿,这个其实……不是,我想每个人都会有这个心态,不是说只有我一个人是这样(笑)。所以在戏里边,我觉得在这部第二集里边我跟何炅的关系好像有了一定的变化。

  主持人王莹:什么变化?

  林依轮:不说,大家在电影院里看吧(笑)。

  主持人王莹:又是一个悬念。

  林依轮:我觉得是有一定的变化。

  主持人王莹:但是依伦大哥,从你的描述当中,能够切身感受到你真的爱上阿里克斯了。

  林依轮:对啊,毕竟时隔三年又帮它去配音,演这部戏,而且还有一方面,我自己一直觉得是一个特别遗憾的事情,就是给阿里克斯配完了音之后就没有办法超越自己了(笑)。

  主持人王莹:这是什么意思呢?

  林依轮:因为当年给第一部配完音以后,我们的票房是三千多万,到现在很遗憾我还没有另外一部戏能够超过(笑)。

  主持人王莹:原来是这样的一个比较啊(笑),这好像似乎没有什么可比性,这是你的配音作品。

  林依轮:不不不,不一样,在国外来说这个都是属于表演的,国外这些演员帮动画片里配音,他收取的报酬是跟他演戏是一样的。

  主持人王莹:没关系啊,这次肯定会有突破了。

  林依轮:(笑)肯定会,希望这次票房能够超过六千万,翻一倍。

  主持人王莹:好,三年之后,而且是在现在电影院非常火爆的一个情况下。

  林依轮:对。

  主持人王莹:我们拭目以待。

  林依轮: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马达加斯加2》 林依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