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票房排行榜出炉 “蝙蝠侠”一骑绝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2:35  新京报
年度票房排行榜出炉“蝙蝠侠”一骑绝尘

年度票房排行榜出炉“蝙蝠侠”一骑绝尘

年度票房排行榜出炉“蝙蝠侠”一骑绝尘
蝙蝠侠、全民超人汉考克(中)和钢铁侠(下)不但在银幕上风光,银幕下的票房也超级可观

  2008年即将过去,票房排行榜座次排名已经尘埃落定,蝙蝠侠、钢铁侠和超人汉考克是2008年最为耀眼的三个超级英雄,他们不仅在银幕上威力无穷,在票房上同样所向披靡,在2008年全球票房和北美票房前十名中均占据了三个席位。

  尽管超级英雄在票房上表现非常出色,但是北美整体票房确是在下降,圣诞节假期过完,2008年的北美年度票房达到9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略低1%,而观众人次比去年少5.06%。

  超级英雄占三席

  《新蝙蝠侠2:黑骑士》是今年的最大赢家,这部制作精良的超级英雄大片本身就是暑期档的票房重磅,而片中“小丑”的饰演者希斯·莱杰的英年早逝又给这部电影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使得电影票房节节走高,最终北美收获5.3亿美元,全球票房高达9.96亿美元,不管是北美票房榜和全球票房榜,该片均高居榜首。这个成绩在电影史上也是相当出色,其北美票房仅次于《泰坦尼克号》,而全球票房排名影史第四名,稍逊于《泰坦尼克号》、《魔戒3:王者归来》、《加勒比海盗2》。

  动画电影也风光

  《机器人总动员》和《功夫熊猫》是今年最耀眼的两部动画影片,两部电影在北美各种奖项上争夺最佳动画片的称号,同时,两部电影均入围全球和北美票房十强。另外一部动画片《马达加斯加2》则以1.739亿美元的票房排名北美票房榜第七,由于电影的品质逊色于前作,其在北美颁奖季中毫无建树。

  ■ 本周票房

  安妮斯顿主演喜剧《马利与我》打破圣诞节票房纪录

  皮特新片不敌前妻

  圣诞节档期北美5部新片一齐上映,最终安妮斯顿主演的喜剧片《马利与我》脱颖而出,以3700万美元夺得首周末北美票房冠军,同时打破圣诞节票房纪录。而她前夫皮特的新片票房则不尽如人意。

  《马利与我》根据美国畅销小说改编,由影星欧文·威尔逊和詹妮弗·安妮斯顿主演,讲述人与狗之间的感人故事,这部喜剧片在圣诞节这种合家欢的氛围中赢得了影迷的喜爱,圣诞节当天,影片收入1468万美元,打破了2001年传记片《拳王阿里》创下的1020万美元的纪录。

  安妮斯顿前夫布莱德·皮特主演的《本杰明·巴顿奇事》收获了好几个最佳影片、最佳男主演的提名,但是在票房表现上并不尽如人意,上周末三天收获2700万美元,略高于汤姆·克鲁斯的《刺杀希特勒》。难道两大巨星的票房号召力在逐渐式微?

  本版编译/刘婷婷

  全球票房前五名 (单位:百万美元)

  名次片名 发行公司 票房

  1 《新蝙蝠侠2:黑骑士》 华纳 996.8

  2 《夺宝奇兵4》 派拉蒙 786.6

  3 《功夫熊猫》 派拉蒙/梦工场 631.9

  4 《全民超人汉考克》 索尼 624.4

  5 《钢铁侠》 派拉蒙 581.9

  北美票房前五名 (单位:百万美元)

  名次片名 发行公司 票房

  1 《新蝙蝠侠2:黑骑士》 华纳 530

  2 《钢铁侠》 派拉蒙 318

  3 《夺宝奇兵4》 派拉蒙 317

  4 《全民超人汉考克》 索尼 227

  5 《机器人总动员》 博伟 223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票房 《蝙蝠侠:暗夜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