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宇森解读《赤壁(下)》 周瑜曹操火海中相见

  1月7日《赤壁(下)》即将在全球上映,从片方举行的几场看片会来看,观众对下集的满意度要高于上集。昨(29)日,导演吴宇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拍摄著名的“赤壁之战”,他用了很多人力物力再加上三维动画帮忙才达到“战役”的效果。

  因为赤壁之战被保留到了《赤壁(下)》中,所以下集将会吸引更多的关注和挑剔。为了拍好著名的“赤壁之战”,吴宇森算是绞尽脑汁。所需要的十八艘巨型战船由于体积过大,只能在现场制造,其中最大的一艘首尾长竟达38米。单为拍摄这一场戏,他足足准备了一年多。吴宇森表示要反映当时的战争场面,这些景还远远不够,“其余两千多艘船只只能靠三维动画来制作了。赤壁之战,靠的就是个气势!”

  吴宇森还透露了自己比较满意的一个细节:为了使情节更加紧凑,剔除了三国演义(吴宇森解读《赤壁(下)》周瑜曹操火海中相见)》中一些细枝末节的内容。而在下部的最高潮“赤壁之战”陆战部分,为解救被曹操扣为人质的小乔,梁朝伟(吴宇森解读《赤壁(下)》周瑜曹操火海中相见 听歌)扮演的周瑜率领人马冲进了曹营。“两军首领周瑜与曹操隔着火海终于见面了,这是影片中的第一次也是最后的一次,这是《三国演义》中没有的部分,相信观众会很喜欢。”

  吴宇森希望当观众在看《赤壁》的时候,不是把它看做是中国大片或者好莱坞大片,而是世界大片。“《赤壁(上)》已经有了7亿元人民币的票房,大家喜欢,是因为以好莱坞大片的技术和艺术手法拍摄出来的中国古装史诗片还不多见。我也希望向世人证明,中国人也完全有能力拍出好莱坞大片水准的中国影片来。”早报记者常雄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吴宇森新作《赤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