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好莱坞电影全年综述:春季档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8:11  新浪娱乐

  若是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2008年全年好莱坞影市走势的话,那“跌宕起伏”无疑是最为恰当的。纵观2008年轮番打榜的影市作品,在上半年可谓是生龙活虎,即便是向来不怎么给人以惊喜的春季档都处处洋溢着灵动的气息。而原本被称之为“有史以来最没看头的暑期档”最终全面变身,反而成为“有史以来最变态的暑期档”,但无奈再牛的上扬趋势也逼不过大环境的钻石星辰,如流星入谷,光芒渐隐,辉煌不再。而年终的再度雄起是回光返照,还是绝地反击?这个议题恐怕要讨论到下一个年度。

  春季档--惊喜

2008年好莱坞电影全年综述:春季档惊喜
08春季票房赢家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这句话对于2008年的好莱坞再贴切不过了,因为它真的就只成功了一半。

  当时间刚刚迈进2008年的时候,2007年底上映的数部大片还在一浪接一浪地掀起票房高潮,《国家宝藏2》三度蝉联拿下2008年的第一个排行榜冠军,而《我是传奇》《朱诺》依然在为影市贡献着火辣辣地票房。但“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即便07年的遗老遗少们功力再强,08年的天下还得靠后人来打,而这些后人也全然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苜蓿地》以年度第一匹黑马的姿态横空出世,带领冲金大军在一月底就创下8亿美元的影史纪录。若是说一月的火爆还能让人理解的话,那二月的疯狂直接超出人类的理解范围,毕竟“超级碗”这头摇头摆尾的哥兹拉怪物蹲在那里,铸就了数年的二月冰河。但《米莉演唱会纪实》以年度第二匹黑马的姿态跃然出场,伙同《跳跃者》、《点爱成金》组成音乐+喜剧+科幻的导弹攻坚体系,竟然让二月也火爆了一把。三月《霍顿与无名氏》继续蓝天工作室的不败战绩,拿下本年度一个蝉联冠军头衔。四月则是索尼的天下,《决胜21点》《灯红酒绿杀人夜》帮助索尼一连三周制霸北美票房,最后《功夫之王》的临门一腿助2008年的春季期档画上完美的句号。至此春季档为08保持了史上最快的掘金速度,超越07年与05年基本持平。戴威(blog)/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查看2008电影年度盘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