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狗》好评如潮 直追《功夫熊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02:05  新京报
《闪电狗》好评如潮直追《功夫熊猫》(图)
《闪电狗》 类型:动画/喜剧

《闪电狗》好评如潮直追《功夫熊猫》(图)
《闪电狗》剧照

《闪电狗》好评如潮直追《功夫熊猫》(图)
《闪电狗》剧照

《闪电狗》好评如潮直追《功夫熊猫》(图)
《闪电狗》剧照

  日前,30位读者参加了本报组织的《闪电狗》观影活动,给出了88.5的高分,仅次于《功夫熊猫》(89.94分),成为观影史上亚军。其中“明星狗流落民间”的情节受到好评,超级英雄的仓鼠阿诺和非常现实的黑猫咪咪为电影增添了不少笑料。但也有观众指出,立体眼镜太紧,会引发头疼、鼻子疼。一些观众只好中途摘下眼镜用手举着看。

  新京报观影评分年度排名

  (满分100)

  1《功夫熊猫》 89.94

  2《闪电狗》 88.5

  3《梅兰芳》 84.3

  4《黄金罗盘》 82

  5《盗走达芬奇》 81.4

  观影评分:88.5 观影地点:新世纪影院 观影时间:12月24日

  30位本报读者参加了立体动画片《闪电狗》的观影活动,虽然观众们的脑袋被立体眼镜夹得很疼,但是大家还是坚决给出了88.5的高分。这个分数直逼观影活动最高的89.94分(动画片《功夫熊猫》),成为观影史上第二好成绩。

  看点 明星狗“流落民间”

  83.3%的观众最喜欢“明星狗流落民间”的设定,16.7%的观众觉得立体观影很新鲜。

  有个著名的童话故事《王子与贫儿》,讲述富贵的王子离开皇宫后体验了一把巨大的心理落差。《闪电狗》的情景设定类似,一个衣暖食饱的明星狗由于意外离开片场,重新品味了一下人间疾苦,比如“饿肚子”、“失去超能力”等等。这种生活落差所带来的戏剧冲突,构成了影片的“笑点”。不过影片创作者并未重点营造两个世界的落差,因此闪电狗的落魄感和由此带来的“笑果”要弱一些。电影特地增加了很多喜剧感十足的配角来增加气氛,比如梦想当超级英雄的仓鼠阿诺,以及非常现实的黑猫咪咪。

  反响 观众还想再看一遍

  100%的观众表示会推荐好友进电影院再看一遍。93.3%的观众表示会进电影院看第二遍,剩下两位观众表示会重看DVD。

  散场之后,大部分观众很开心地交流着影片里的搞笑段落。轻松的故事适合男女老少,大众化的宠物话题让所有人都能聊上两句,这是迪斯尼的一贯套路,每次都能奏效。每一个填写问卷的观众都表示会推荐给朋友看,因为“太好玩了”。表示会重看的观众也不在少数,因为开心的段落值得看两遍。最后的打分也令人吃惊,其中有5位观众“冲动”地打了满分100。□面包

  喜欢简单的动画片。100分

  看完之后,有养狗的冲动。100分

  翻译、配音都很贴切。100分

  特贺岁,好!90分

  闪电狗太可爱了。90分

  狗狗太可爱了,小感动。90分

  立体、开心,别无所求。90分

  很可爱的小狗。85分

  虽然很俗但很逗。85分

  童趣无穷,造型可爱。85分

  看到很多人摘眼镜擦眼泪。85分

  狗版的《楚门世界》+公路片。80分

  眼镜太难受了。80分

  看得爽 眼镜夹得难受

  负面意见

  看得爽 眼镜夹得难受

  据发行方透露,3D动画片《闪电狗》自12月24日上映后,5天取得874万元人民币的票房成绩,对于一部只在120家影院上映的动画片来讲,这样的成绩相当不俗。虽然影片口碑不俗,但很多观众反映,3D眼镜存在佩戴过紧引发头疼、鼻子疼的问题,为此观众只好采用中途摘下眼镜用手举着看、用手指垫着鼻梁看、取下近视眼镜看等“奇招”。记者采访新世纪、金逸影院宣传人员,得到的答复是,眼镜大小问题已向厂商反映,希望能在下部3D电影上映前解决。另外影院还称,只要不是故意损坏立体眼镜,都不需观众赔偿。采写/本报记者杨林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3D动画电影《闪电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