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瓦辛格《终结者》入选美国电影注册机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1:27  新浪娱乐
施瓦辛格《终结者》入选美国电影注册机构(图)

1984年施瓦辛格首次亮相《终结者》

  新浪娱乐讯 1984年的电影《终结者》(The Terminator)最近作为电影档案被美国国家电影注册机构(National Film Registry)收藏。

  开创科幻片新标准

  这部由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执导的低成本科幻片,不但成就了施瓦辛格(Schwarzenegger)这位大明星,如今的加州州长,而且为美国科幻片树立了新的标准。施瓦辛格板着面孔说出“我会回来的”成为了该片的经典画面。

  共计25部影片入选

  美国国会图书馆(the Library of Congress)本周二(12月30日)早上宣布将25部影片加入国家电影注册机构,除《终结者》外,其他入选影片包括,1929年的《哈利路亚》(Hallelujah),1967年的《冷血》(In Cold Blood)和1972年的《激流四勇士》(Deliverance)等等。

  旨在保护濒临消失影片

  国会图书馆的詹姆斯-彼林顿(James H. Billington)在公布2008选择结果时表示:“这个注册机构就是为了帮助国家了解美国电影的历史多样性,同样重要的就是电影的保护工作。美国上世纪50年代之前的电影有一半已经遗失了,而20年代之前的百分之就是都已灰飞烟灭。”

  彼林顿解释说,随着时间的流逝,由于硝酸盐胶片的基因问题,早年大量的胶片已经损毁,而1923年发明的醋酸盐胶片如今也出现老化的迹象。国会图书馆目前正在着手将濒临损毁的电影数字化以便于保存。

  入选影片已接近五百部

  自1989年成立以来,该注册机构与影片档案室和电影工作室一起工作,他们筛选电影以确保原始拷贝的安全。加上刚刚公布的2008年选出的25部电影,目前入选注册机构的电影已经接近五百部。

  选择影片与评奖无关

  筛选电影主要考虑他们的文化、历史和审美价值,并不涉及影评,有些入选的影片甚至不是电影长片。如1956年记录加州迪士尼乐园开业的家庭纪录片《迪士尼乐园梦》(Disneyland Dream)。(龙龙/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终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