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结者》入选美国家电影档案目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16:25  京华时报
《终结者》入选美国家电影档案目录(图)

《终结者》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会图书馆2008年12月30日公布了2008年度入选国家电影档案目录的25部影片,其中由现任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主演、在1984年上映的科幻动作片《终结者》榜上有名。入选影片的胶片将由国会图书馆出资收藏并妥善保管,以使这些宝贵的影像资料能够得到尽可能长时间的保存。

  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低成本影片《终结者》被认为确立了科幻片的新标准,该片同时使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施瓦辛格成为好莱坞又一位动作片巨星。

  2008年入选美国国家电影档案目录的影片包括:1910年出品的首位印第安人导演詹姆斯·扬·迪尔的作品《白鹿的奉献》、1929年出品的第一部演员全为黑人的影片《哈利路亚》、1967年出品的根据作家特鲁曼·卡波特采访死囚的纪实作品改编的《冷血》,以及1972年出品的惊悚片《激流四勇士》等。这些影片的入选主要是因为它们在电影史上的重要意义。

  国会图书馆馆长詹姆斯·比林顿在宣布新入选影片名单时说,国家电影档案目录的设立有助于人们了解美国电影的传统和对电影历史进行保护的必要性。

  电影胶片由于空气的氧化作用而无法长期保存。美国国会图书馆耗资2.5亿美元在弗吉尼亚州山区地洞中修建了一处国家影音资料保护中心,对“濒危”电影和录音档案进行数字化处理。1989年建立的国家电影档案目录通过与美国的各电影档案馆及电影公司合作,以确保对目录上的影片拷贝的保护。按照规定由国会图书馆出资购买这些影片的胶片拷贝并收藏到其档案库中。随着2008年25部影片的加入,目前国会图书馆国家电影档案目录上的影片总数已经达到500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终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