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电影年度十强出炉 “黑暗骑士”独霸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17: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十二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张炜)回首金融海啸冲击下的二00八年,好莱坞笑到了最后。在即将过去的二00八年,六百零一部电影在北美市场卷走九十六亿美元,票房总成绩与创纪录的去年持平。

  据美国媒体数据公司的最新统计,今年公映的六百零一部电影在北美市场累计取得九十六亿美元票房,逼近二00七年创纪录的九十六亿八千万美元。在经济严重滑坡的形势下,与二00七年总计六百三十一部影片相比,今年总票房仅微降零点八个百分点。不过,电影票平均价格从去年的六点八八美元升至今年的七点二美元,今年共售出十三亿三千多万张电影票,比去年减少了五个百分点,显示今年的观影人次有所下降。

  华纳兄弟出品的《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是今年票房榜上最耀眼的影片,该片上映以来刷新了一连串票房历史纪录,上映第一个周末豪取一亿五千八百万美元,到年终总计在北美市场卷走五亿三千一百万美元惊人票房,全球总票房更是逼近十亿美元大关!当之无愧地成为年度票房霸主。华纳兄弟影业因此成为今年好莱坞最大赢家,全年北美票房总收入高达十七亿美元。

  派拉蒙影业以十六亿美元年度总票房紧随其后,派拉蒙出品的《钢铁侠》(Iron Man)和《夺宝奇兵IV》(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分别位居年度票房榜的亚军和季军,两部大片的北美总票房均超过三亿美元大关,《夺宝奇兵》的全球总票房高达七点八亿美元。同时,派拉蒙旗下的“梦工场”今年推出的两部动画片《功夫熊猫》(Kung Fu Panda)和《马达加斯加2:逃往非洲》(Madagascar: Escape 2 Africa)名列年度排行榜第六、七位。

  索尼影业以十三亿美元北美总票房位居第三,索尼出品的动作片《全民超人》(Hancock)以二点二八亿美元位居年度总票房榜第四位。这部由好莱坞头号卖座影星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影片在全球取得六点二亿美元票房。索尼影业出品的00七系列最新影片《量子危机》(Quantum of Solace)跻身年度票房榜前十名,该片全球总票房已突破五亿大关。

  今年在北美市场最成功的动画片当属迪斯尼出品的《机器人瓦力》(WALL-E),该片以两亿两千多万美元票房力压梦工场的《功夫熊猫》名列年度第五,成为今年票房最佳动画片。《机器人瓦力》被认为是问鼎奥斯卡(北美电影年度十强出炉“黑暗骑士”独霸好莱坞)最佳动画片的最大热门。

  今年推出《妈妈咪呀》(Mamma Mia!)等片的环球影业以十一亿美元总票房位居好莱坞片商实力榜第四位。二十世纪福克斯影业和迪斯尼以约九亿八千万美元并列第五。福克斯出品的动画片《霍顿与无名氏》(Dr. Seuss Horton Hears a Who!)名列年度票房榜第十位。

  好莱坞独立制片商“顶峰娱乐”出品的人鬼爱情片《暮光之城》(Twilight)以一亿七千万美元排名年度第八,在今年十大卖座影片中,《暮光之城》是唯一一部由独立制片商贡献的影片。(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