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史密斯2008票房吸金王 《七磅》战绩不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1:19  深圳晚报
威尔-史密斯2008票房吸金王《七磅》战绩不佳
《七磅》海报

  本报讯 尽管新片《七磅》在圣诞档战绩不佳,威尔·史密斯在2008年的吸金势头仍然勇不可挡。据《福布斯》杂志的统计,史密斯年收入逾5亿元人民币,当选好莱坞最会赚钱的明星。昨日,一年一度的奎格利民意调查又显示,史密斯顺利荣膺2008年度票房王的称号,成为名副其实的吸金双冠王。

  “票房超人”

  一枝独秀

  史密斯在去年一共推出两部大片——《全民超人》和还未下档的《七磅》。前者总票房达2.28亿美元,家庭温情片《七磅》虽然遭遇寒流和各路大片的夹击,但两周仍收获了4000万美元。

  从1932年开始,奎格利出版公司每年都进行这项调查,由电影放映商投票选出给影院带来票房收入最多的十大影星。1968年黑人影星西德尼·波蒂埃荣登该榜榜首。史密斯是继西德尼·波蒂埃之后,第二位称冠票房的非洲裔演员。

  史密斯的人气也顺势反应在他的片酬上。金融危机形势下,好莱坞片商纷纷削减了支付大明星的开销,只有史密斯是例外,单部片酬仍高达2500万美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经纪人说:“其他人的片酬则都有所下降。”比如布拉德·皮特约翰尼·德普等一线男星,目前的片酬在1500万美元至2000万美元之间。

  明星阳盛阴衰

  排在最卖座影星榜第二至第十位的影星分别是主演《钢铁侠》《热带惊雷》小罗伯特·唐尼、蝙蝠侠系列影片《黑暗骑士》主演克里斯(听歌)蒂安·贝尔、主演《夺宝奇兵4》希亚(威尔-史密斯2008票房吸金王《七磅》战绩不佳)·拉博夫和哈里森·福特、亚当·桑德勒、瑞茜·威瑟斯彭乔治·克鲁尼安吉丽娜·朱莉和007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

  2006年和2007年的冠军约翰尼·德普以及曾7次问鼎榜首的汤姆·克鲁斯此次均未上榜。

  在十强名单中,前5位清一色的是男性,其主演的电影类型皆为动作大片。威瑟斯彭与朱莉亚勉强上榜。在没有朱莉亚·罗伯茨的年代,好莱坞阳盛阴衰的票房格局就此定格。 而27岁的安妮·海瑟薇和29岁的克里斯·派恩被评为“明日之星”,票房潜力无限。(上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