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四城记》获美国《电影评论》影评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3:03  新浪娱乐
《二十四城记》获美国《电影评论》影评奖(图)

《红气球》

《二十四城记》获美国《电影评论》影评奖(图)

《三峡好人》

《二十四城记》获美国《电影评论》影评奖(图)

《二十四城记》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美国林肯中心电影学会主办的《电影评论》(film comment)杂志,公布由该杂志影评人评选的年度十大佳片(已发行与未发行)两大榜单。《电影评论》是北美最有影响力的电影杂志之一,该杂志的年度电影奖代表美国最高端影评人的口味。在今年十大佳片(已发行影片)的获奖名单中,华人导演侯孝贤贾樟柯再次上榜,《红气球》位列第二,《三峡好人》名列第六。至此,两代华人导演携手横扫北美十大佳片榜单。在不久前公布的北美著名网站IIndieWIRE和多伦多《EYE WEEKLY》年度电影评奖中,这两部影片双双入选。

     值得注意的是,贾樟柯执导的新片《二十四城记》荣获年度十大佳片(未发行)第二名,成为2009年北美最受期待的新片。不久前,该片还获得了IndieWIRE年度十大佳片(未发行影片)第5名的好成绩。对今年2月起将在北美商业发行的该片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通过全球各大影展、已观看过该片的《电影评论》影评人相信,“《二十四城记》还会延续《三峡好人》的商业成功”。

      据悉,发行方为《二十四城记》2月北美商业发行造势,已邀请导演贾樟柯、主演赵涛(blog)、摄影师余力为与制片人周强齐赴纽约。赵静/文

     《电影评论》年度十大佳片:

     1.《温迪与露西》(导演:凯莉•莱哈尔德,美国,580票) 

     2.《红气球》(导演:侯孝贤,台湾/法国,获564票)

     3. 《圣诞传说》(导演:阿诺•德帕拉辛,法国,获557票)

     4.《无忧无虑》(导演:迈克•李,英国,获538票)

     5.《机器人瓦力》(导演:安德鲁•斯坦顿,美国,获534票)

     6.《三峡好人》(导演:贾樟柯,中国,获521票)

     7.《迷幻公园》(导演:加斯•范•桑特,美国,获465票)

     8.《和巴什尔跳华尔兹》(导演:阿里•福尔曼,以色列,获424票)

     9. 《我的温尼伯湖》(导演:盖伊•马丁, 加拿大,获406)

     10.《米克传》(导演:加斯•范•桑特,美国,获123票)

     《电影评论》年度十大未发行佳片:

     1 《无头女人》(导演:卢奎西亚-马特 阿根廷 获201票)

     2 《二十四城记》(导演:贾樟柯 中国 获171票)

     3. 《夏日时光》(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 法国 获154票)

     4. 《步伐不停》(导演:是枝裕和 日本 获102票)

     5. 《Tulpan》 (导演:谢尔盖•德沃兹弗依哈萨克斯坦 获84票)

     6. 《RR》(导演:詹姆斯•本宁 英国 获83票)

     7. 《35瓶朗姆酒》(导演:克莱尔-丹尼斯 法国/德国 获78票)

     8. 《时间与城市》(导演:泰伦斯•戴维斯 英国 获76票)

     9. 《托尼-马尼诺》(导演:帕布洛-拉瑞安 智利/巴西 获74票)

     10. 《利物浦》(导演:利萨德罗-阿隆索 阿根廷 获70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二十四城记 三峡好人 贾樟柯 侯孝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