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斯-莱杰获最佳男配:入魂演技盛放“恶之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美国时间1月11日),第66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希尔顿(希斯-莱杰获最佳男配:入魂演技盛放“恶之花”)酒店举行,已故影星希斯-莱杰《蝙蝠侠6》获最佳男配角奖。以下是影评人毕成功对此奖的在线点评:

  这无疑是本届金球奖的高潮时刻!!!GG方面其实应该把这个将留到最后再颁,多么有意义有话题性啊。希斯·莱杰用他的“入魂演技”,让我们见识了一个高智商犯罪分子和一个狂热的恐怖分子的结合体,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纯粹的“恶之华”,破坏和颠覆对他扮演的“小丑”来说不仅是一种生存方式,而且更像是氧气。在片场,剧组的其他人都惊讶于他怎么能在对台词的时候还是个帅哥+绅士,一喊开拍立刻变成了恶贯满盈的魔鬼,恐怕也正因为这样,希斯·莱杰才在结束拍摄后陷入了严重的精神和心理问题,于是服用抗抑郁类的药物,最终在身患肺炎期间因为药物过量而英年早逝。这也是这位两次提名奥斯卡(希斯-莱杰获最佳男配:入魂演技盛放“恶之花”)(我把今年也算上了)的演技天才留给银幕的最大财富,另一方面,在北美进账5.3亿/全球席卷10亿的华纳公司则在物质层面成了莱杰的传世演技的最大受益人。

  很多人质疑他的表演有没有那么好,实际上,把一个角色的变化从18演到80固然难。但是让一个角色永远保持在一种燃烧生命的巅峰状态更难,而希斯·莱杰的“小丑”就是这样一个极端疯魔的狂人,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他的表演难度之大、完成度之高,都是当之无愧应该拿奖的。毕成功(blog)/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