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电影恺撒奖创始人10日巴黎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1:01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 法国电影界最高奖项、素有“法国奥斯卡”之称的恺撒奖创始人乔治·克拉韦纳10日在巴黎去世,享年94岁。

  闻此噩耗,法国总统府随即发表公报称,克拉韦纳的离去令法国电影界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朋友,法国电影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推广者,法国失去了一位艺术传媒巨匠。1978年,他创立了以法国著名雕塑家巴勒达西尼·恺撒命名的法国电影恺撒奖,从这一年起该协会每年举行一届评奖活动。

  另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电影艺术与技术学会决定在2月27日举行的第34届恺撒奖颁奖仪式上向克拉韦纳致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恺撒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