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特-温斯莱特金球创造历史 希斯莱杰死也光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7:42  每日新报

  温斯莱特与老公以吻庆功

  凯特·温斯莱特

  创造历史

  自出演《泰坦尼克号》以后,凯特·温斯莱特成为炙手可热的女星。但她的时运不济,一直没能得到让自己继续走红的角色,也渐渐地被影迷忘却。在好莱坞“不进则退”的铁律下,其市场号召力逐步下滑,一直跌落到二线偏下的地位。不过,自从2003年嫁给奥斯卡奖得主、著名导演萨姆·门德斯后,她开始交了好运,先是2007年凭借在《初为人母》中的精彩表现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2008年又有两部文艺片力作《革命之路》《生死朗读》令凯特·温斯莱特集中发力。先说前者。在《泰坦尼克号》公映12年后,萨姆给了爱妻重返一线的机会,力邀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再次与她合作。最终,这部根据美国作家理查德·叶茨名作改编的影片成就了温斯莱特,使她荣登金球奖影后宝座;能够出演《生死朗读》中的汉娜,足以证明温斯莱特的幸运。这个角色原定由她主演,后来被妮可·基德曼“抢走”,但在开拍前夕,妮可因为怀孕被迫退出,温斯莱特的机会失而复得。最终,她与拉尔夫·费因斯等影星配合默契,并以完美的演技摘得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奖。

  激动万分的温斯莱特在领第二个奖时喜极而泣,她首先为其他几位获得提名的女演员感到遗憾,感谢经纪人为她带来了这两个漂亮女人的角色,也感谢小说的作者创作了这个角色,同时也感谢其他演员以及两个重要的男人——好友莱昂纳多和丈夫萨姆·门德斯。她笑称:“莱昂纳多,13年来我都一直爱着你!而我的萨姆给了我这次出演《革命之路》的机会,我爱你们。”

  米基·洛克

  咸鱼翻生

  《摔角手》去年在威尼斯电影节荣获最佳影片金狮奖,但主演米基·洛克在被一致看好的情况下意外地“丢”了影帝。后来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接受采访时称,米基·洛克才是当之无愧的影帝。本届金球奖,米基·洛克终于扬眉吐气,拿下影帝桂冠。说起来,他与片中的摔角手一样命运多舛。他曾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当红小生,与金·贝辛格主演的《爱你九周半》至今被奉为经典。此后,由于酗酒等原因,他的演艺事业一落千丈,沦落到去当职业拳击手。其充满霸气的性格以及口无遮拦的率性使众多制片人望而生畏,也正因如此,很多人都难以想象他会回归演艺事业。

  直到去年,阿伦诺夫斯基力邀他出演《摔角手》。起初米基·洛克并不想接演,因为男主角兰迪和他的境遇太相似了。犹豫之后,他终于全情投入到这个角色中,他知道,此役不仅是他复出的信号,更是他告别“落魄年代”的开始,因此,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正因如此,我们看到了一次深入骨髓的表演,从肢体语言和情感表达上,他将自己的人生际遇赋予了角色饱满的生命。看着他在片中痛苦中掺杂着一丝坚定的表情,仿佛告诉人们:“我回来了!”

  希斯·莱杰

  死亦光荣

  已故澳大利亚影星希斯·莱杰不负众望,凭借在《蝙蝠侠6:暗夜骑士》中的表演荣获本届金球奖最佳男配角奖。得知这一结果,现场嘉宾全体起立为其鼓掌,该片导演诺兰代为领奖。在片中,最精彩的场面几乎都离不开希斯·莱杰扮演的“小丑”,他为了演好这个人格分裂的反派付出了很多努力,连嘴唇的蠕动和声调的控制都经过精心研究。正是由于他的出色表演,他成了“蝙蝠侠”最大的敌人——无论是戏内,还是戏外。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张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66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