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斯莱特摆脱“无冕之王” 问鼎08最棒女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9:35  信息时报
温斯莱特摆脱“无冕之王”问鼎08最棒女演员

英国女演员凯特·温丝莱特凭借《革命之路》和《朗读者》分别获得金球奖电影最佳剧情类女主角奖和女配角奖。

温斯莱特摆脱“无冕之王”问鼎08最棒女演员

戏内“爱人”

温斯莱特摆脱“无冕之王”问鼎08最棒女演员

戏外爱人

  信息时报讯   凭借《泰坦尼克号》走红全球的英国女星凯特·温斯莱特,终于摆脱“无冕之王”的头衔!在北京时间昨日举行的美国第66届电影电视金球奖上,获得女主角和女配角双提名的她,不但击败同样获得两项提名的梅丽尔·斯特里普,依靠《革命之路》获得最佳剧情类女主角;同时也凭《朗读者》一片收取了最佳女配角的奖杯,一举成为当晚颁奖典礼上最闪耀的明星。温斯莱特是金球历史上第三个独揽两项表演奖的演员,但比起2007年海伦(blog)·米伦在金球奖上同时包揽视后和影后,温斯莱特一口气圈定电影类女演员两个大奖,其实更为难得。

  温斯莱特上台领奖时颁奖礼刚开始时即获得“最佳女配角”,当在“最佳女主角”再次听到自己名字时,她感到非常惊讶,在台上哭了出来,“这是真的吗?天啊……太感谢了……有两个男人在我的人生中扮演着重要的位置,莱昂纳多,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都有13年了;还有我的丈夫,感谢你执导这部影片、每天折磨我,我也享受和你一起工作的日子,感谢我的孩子们,太感谢你们了。”

  凯特·温斯莱特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对于我来说真实意义重大的一件事情。”对于自己因出演《朗读者》中的一名纳粹分子而获奖,她说:“扮演汉娜真的很困难,因为我实在无法从我的生活中找到类似的经历。我一开始完全不能理解她,扮演她需要很大的勇气。”温斯莱特曾经5次入围奥斯卡(温斯莱特摆脱“无冕之王”问鼎08最棒女演员)却一无所获,对此她说:“我很少能在比赛中胜出。就算是学校里的跑步比赛,我也从没赢过。这两年能扮演这两个了不起的角色,我感到很荣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66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