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名单揭晓 华语片只当看客(图)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名单揭晓华语片只当看客(图)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名单揭晓

  早报讯昨(14)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正式公布了2009年第8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第二阶段的9强名单。在最新公布的晋级名单中,华语电影全军覆没。

  在第8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9强名单中,代表我国大陆的《筑梦2008》、我国香港地区的《画皮》、我国台湾地区的《海角七号》均惨遭淘汰,无一闯入9强名单,提前结束了“申奥”之旅——至此,华语片在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上全军覆没。

  据悉,第81届奥斯卡颁奖礼将于2月22日举行。共有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67部参赛作品角逐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激烈程度创历史新高。令人震惊的是,公认头号种子的意大利影片——欧洲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得主《格莫拉》爆冷出局!重演了去年的热门候选《四月三周两天》在这一阶段早早落马的悲剧。

  《格莫拉》出局的最大受益人莫过于法国方面的戛纳电影节金棕榈作品《墙壁之间》和此前已跻身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入围名单的以色列动画纪录片《与巴什共舞》。此外,戛纳最佳导演奖得主——土耳其的《三只猴子》、公认“日本21世纪最温暖电影”的《入殓师》也同样不容小觑。预计在当地时间1月22日,奥斯卡外语片奖评审委员会将选出最终入围的5部作品,并随第81届奥斯卡奖的完全提名名单一同公布。早报记者常雄飞

  九强候选

  奥地利《复仇》加拿大《生活必需品》法国《墙壁之间》德国《巴德尔和迈因霍夫》以色列《与巴什共舞》日本《入殓师》墨西哥《撕开我人生》瑞典《刹那永恒》土耳其《三只猴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奥斯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