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皮尔伯格和印度富商花三千万美元买版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6:28  新浪娱乐
斯皮尔伯格和印度富商花三千万美元买版权(图)

斯皮尔伯格下血本要为梦工厂打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北美时间1月14日),据外媒报道,去年同派拉蒙电影公司(Paramount)“分手”的梦工厂电影公司(DreamWorks)可能会向派拉蒙电影公司支付全价3至3.5千万美元的一部分——2.65千万美元,欲购买17部电影的版权。斯皮尔伯格联合印度富商要为梦工厂博下一份美好的未来。

    如交易成功,梦工厂将筹拍多部大制作电影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交易将由梦工厂电影公司创始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以个人身份同印度信业集团(Reliance)各出资一半。如果一次性付清,那么梦工厂能够将数部电影制作计划纳入囊中了,比如《39条线索》(The 39 Clues)、《芝加哥七君子审判》(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7)、 《愚人晚餐》(Dinner for Schmucks)、《惊险车列》(Motorcade)以及《大西洲崛起》(Atlantis Rising)等等。

  独立门户的梦工厂并非风光无限 筹资难题阻挡其雄心的扩张计划

  其实现已独立门户的梦工厂并非风光无限,在如今萧条的全球信贷市场中,筹措资金对它来说是个不小的难题,现在梦工厂也不得不收敛其最初的雄心抱负。起初,印度信业集团表示,如果梦工厂能够从J.P.摩根银行(J.P. Morgan)筹到5.5亿美元的资金,它将同样出资同样数目的资金。但是如今,在全球经济低迷的环境下,梦工厂这次却只能从印度信业集团和J.P.摩根银行各获得3.25亿美元的资金。为此,梦工厂计划在未来七年里进行两至三轮筹措资金活动,筹资规模大约2.25亿美元,印度信业集团对此依旧表示浓厚的兴趣,但是初始投资人J.P.摩根银行的意图则有些不明朗。

  梦工厂同派拉蒙的电影版权交易颇为曲折

  原本派拉蒙以及梦工厂双方达成协议,共享这17部电影的版权,但是梦工厂对于“共同享有已经投入制作中的电影项目”表示异议,从而失去了与派拉蒙电影公司共同筹资掌导电影版权的权利。目前,这17部电影版权仍由派拉蒙电影公司拽在手里。其实,现在的派拉蒙电影公司也并非高枕无忧,由于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认为投资派拉蒙时机不宜,使得派拉蒙电影公司4.5亿美元的筹资计划破产,也正处在筹资难的漩涡里。Zooming/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斯皮尔伯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