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线《澳洲乱世情》导演:力挺妮可祈祷大卖(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6:43  新浪娱乐

    男主角换人 剧本改动自然

  新浪娱乐:在影片筹拍的时候,你心目中的男主角是拉塞尔-克劳(Russell Crowe),但最后正式开拍时,却换成了休-杰克曼Hugh Jackman)。为此剧本改动大吗?

  巴兹-鲁尔曼好问题。我想当我意识到休可以扮演这个角色时,有些事自然而然就改变了。休非常棒,他不但体格好,而且才华横溢,对剧本也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而因为他的加入,有些场景我们自然就能拍得更好,比如策马飞奔——因为他能骑得很好。

  新浪娱乐:《澳洲乱世情》可以说是第一部“纯澳”打造的好莱坞史诗电影,你觉得和普通的好莱坞史诗电影有什么区别吗?

  巴兹-鲁尔曼:说到区别,实际上我觉得相同点更多。从片头,爱情,动作,到剧情,它看上去都更像是一部集大成之作。不过我觉得也许有一点不同,那就是本片完全是以其他好莱坞史诗片为基础的。

    非常荣幸能被成为澳洲版《乱世佳人》

  新浪娱乐:有评论说,《澳洲乱世情》堪称澳洲版《乱世佳人》,你对这种评价怎么看呢?

  巴兹-鲁尔曼:我觉得《乱世佳人》是有史以来最棒的电影之一,所以当我听说我们的电影与《乱世佳人》相提并论,我感到非常的高兴,也非常荣幸。

  新浪娱乐:为什么要拍摄这部电影?通过它,你想向世人传达一种什么精神或者理念呢?

  巴兹-鲁尔曼:我想在自己的电影中展现我的国家,展现它遥远的美丽,所以我拍摄了本片。另外在现今时代,人们对于世界的变化都有些担心和恐惧,这让我想起了世上最重要的事——无论发生什么,能和你爱的人待在一起就是幸福。而这就是我想观众从片中理解到的。

    力挺妮可:她是每个导演都想合作的对象

  新浪娱乐:妮可-基德曼近年来演的一些电影都不是很成功,电影票房与身价不成比例,请问你对此有何看法呢?

  巴兹-鲁尔曼:我觉得虽然这样的言论不少,但很多都不那么属实。比如最近,《时代》杂志说澳大利亚观众不愿意在《澳洲乱世情》里看到妮可,但实际上《澳洲乱世情》是澳大利亚史上第二卖座的影片。所以,很多言论都有些反映过度了。再比如人们经常提起的《黄金罗盘》,虽然它在美国的票房并未达到预期,但是它在国际上的成绩却很好。我觉得对任何导演来说,妮可-基德曼都绝对是他们愿意合作的对象,因为导演都愿意和最有才华的演员一起工作。而有些电影卖的好,有些电影卖的不好,这就是电影市场,你不能完全怪罪演员。

    计划再拍《红磨坊》式歌舞片

  新浪娱乐:请问你以后还会拍摄类似于《红磨坊》的歌舞片吗?很期待再次看到你的歌舞片。

  巴兹-鲁尔曼:真的吗(笑)?我想这个问题的答案是‘Yes’!我希望能尽快制作一部,不想拖太久。

  新浪娱乐:关于你的新片计划,我听说是《了不起的盖茨比》(The Great Gatsby),请问它目前进展情况如何?你心目中有理想的主角了吗?

  巴兹-鲁尔曼:我正在准备这部电影,我有拍摄《了不起的盖茨比》的版权。其实我现在还不确定它会不会是我的下一部作品,不过我目前正在准备剧本。关于理想的主角,我当然有了,但我现在还不能说,我还在和他们谈,要定下来了才可以公布。……我有个问题,《了不起的盖茨比》在中国很知名吗?

  新浪娱乐:还好吧……不是很出名。肯定不如中国的名著小说,或者《哈利波特》出名(笑)。请问你想过尝试拍摄别的类型的影片吗?比如科幻片什么的。

  巴兹-鲁尔曼:想啊,其实我最想拍的类型是间谍片,希望有天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揭秘放弃《亚历山大大帝》原因

  新浪娱乐:哇!那我们很期待!请问你为什么放弃了《亚历山大大帝》的计划?与奥利弗-斯通版本的失败有关吗?

  巴兹-鲁尔曼:没有,不是这样的。当时是如果我要拍这部电影,时间就很紧,任务也很重,每天都得赶工。那时我妻子和我都很想要一个孩子,于是我就推掉了本片的计划,换来了一个可爱的孩子。

    期待与中国年轻导演会面

  新浪娱乐:那么恭喜了!请问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电影呢?

  巴兹-鲁尔曼:实际上我喜欢每种类型的电影,特别是那些视觉效果很好的。比如我最近就看了《007》,我喜欢这类的娱乐电影,我也喜欢很多高艺术性的电影。很多中国电影我也很喜欢,比如《霸王别姬》《大红灯笼高高挂》。是的,我喜欢每一种类型的电影!

  实际上我想在中国待更多的时间,我相信我们两国应该有更加紧密的合作。有意思的是,我们的首相陆克文(Kevin Rudd)就会说中文,也有很多中国年轻人在澳大利亚接受教育。而我则很想花更多时间来北京,感受北京的氛围,见见中国的年轻导演们。

  新浪娱乐:好,这些就是所有的问题,感谢您与我们进行此次采访,再见!

  巴兹-鲁尔曼:不用谢,再见!  Nick Lee/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