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个约定》上海试映 感动沪上爱狗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1:20  东方早报

  《狗狗与我的10个约定》是继导盲犬小Q(《10个约定》上海试映感动沪上爱狗族)》之后,日本推出的又一部讲述人与狗之间温馨情感的电影。影片在日本公映时,曾让许多观众红着眼走出影院。本月26日(大年初一),这部更名为《10个约定》的温馨影片将登陆内地各大影院。昨晚在上海永华电影城,发行方率先举行了一场“口碑试映场”。许多沪上的爱狗人士慕名而至,整个放映厅座无虚席。大部分观众看片后都表示深受感动,影片传递出的人与狗相守的感情非常真挚,值得一看。

  《10个约定》讲述了在北海道函馆生活的少女明莉与狗狗“小白”的友谊。放学回家的明莉发现了一只可爱的黄金猎犬。她探望住院的妈妈时,将狗狗带到了病房,希望妈妈能同意收养。由于狗狗的一只前脚长着白毛,就像穿了一只袜子,妈妈建议明莉将它取名为“小白”。妈妈还告诉明莉,养狗需要和狗狗定下“10个约定”。之后,小白就成了家里的固定成员,也成为明莉成长过程中形影不离的好友。

  据悉,影片中的“10个约定”最初来自于在1990年代末网络上广泛流传的英文短诗,“请对我耐心一点/请你相信我,只要这样我就感到很幸福了/请不要忘记我也有心/我不听你的话是有原因的……”这首短诗被爱狗族奉为“十戒”。

  田中丽奈、丰川悦司的全明星演员阵容,固然是《10个约定》在日本风靡一时的原因。但真正让观众甘心掏钱走进影院的,还是片中明莉与小白之间相依相偎的感情。因此,此次《10个约定》在内地公映,发行方也是选择以爱狗人士为主的“口碑场”方式进行预热。据悉,除了昨晚在上海举行的口碑试映场,发行方还在全国7个城市举行了类似的活动。在成都,两个当地金毛俱乐部的成员还穿着统一服装出席观看。早报记者 刘嘉琦 实习生 阎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10个约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