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电影节公布评委名单 华裔导演王颖入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5:10  新浪娱乐
柏林电影节公布评委名单华裔导演王颖入选(图)

蒂尔达-斯文顿

柏林电影节公布评委名单华裔导演王颖入选(图)

华裔导演王颖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当地时间1月21日),柏林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本届电影节评委名单,曾凭《千年敬祈》获西班牙塞巴斯蒂安电影节电影节金贝壳奖的华裔导演王颖入围。

      除了之前公布的主席蒂尔达-斯文顿,其他几位评委是西班牙导演伊莎贝尔-科塞特、布基纳法索导演加斯顿-卡伯、瑞典作家亨宁-曼克尔、德国导演克里斯托弗-施林格塞夫、以及美国作家艾丽丝-沃特斯。

  蒂尔达-斯文顿出生苏格兰贵族家庭的蒂尔达-斯文顿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早年投身于戏剧表演,后来跨入电影圈拍摄了大量的实验性艺术片。从1988年的《英格兰末日》到1992年的《爱德华二世》,再到1999年的《超越情感》,斯文顿与众多先锋派艺术家皆有合作。2001年后,斯文顿开始逐渐出现在主流影片中,虽是配角也不能掩盖她的才华。2005年的《纳尼亚传奇》成了她改变星途的关键之作,一举被好莱坞和广大观众所接受。去年蒂尔达-斯文顿凭借《迈克尔-克莱顿》的出色表演夺得奥斯卡(柏林电影节公布评委名单华裔导演王颖入选(图))最佳女配角桂冠,走到了个人生涯的一个巅峰。近年在商业片的蹿红,也没让斯文顿忘记其最喜爱的艺术和独立电影领域,她依然出演了匈牙利名导贝拉-塔尔的《伦敦来人》,以及科恩兄弟《阅后即焚》。斯文顿今年主演的新片《茱莉亚》,同样入选了58届柏林电影节的竞赛单元。

  在旅美华裔导演中除了吴宇森、李安等大腕之外,王颖也是一个无法省略的名字。当年他凭《喜福会》闯进好莱坞,一出手便技惊四座。《喜福会》讲述了旅美女人的故事,处处透露着王颖对于人性的深入挖掘和对情感的细腻表达,在风格上与李安倒有几分神似。许多影迷在观影后想当然的以为王颖是一个女性导演,足见其温情的导演风格。其后,王颖又拍摄了《烟》、《中国匣》等具有浓厚个人色彩的影片,也都受到了大众的一致好评。而2001年王颖所导演的短片《世界中心》(The Center of the World)以其蛊惑的主题和发人深省的主题揭示更是在好莱坞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近年来,他的轻喜剧作品《曼哈顿女佣》(The Maid in Manhattan) 和《最后的假日》等也都已经为王颖在好莱坞奠定了商业娱乐片导演的地位。他最近的作品《内布拉斯加公主》在Youtube网站上进行了首映,在好莱坞电影圈内走了一条独特的宣传路线。ll/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