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乱世情》加入中国元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1:40  深圳晚报
《澳洲乱世情》加入中国元素(图)
妮可马上英姿
《澳洲乱世情》加入中国元素(图)
妮可剧中穿中式改良旗袍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 《澳洲乱世情》将于大年初三(1月28日)上映,这是一部由妮可·基德曼和休·杰克曼两位澳籍演员主演的电影,因为有二战的兵荒马乱、贵妇人的冒险、牛仔的粗狂与激情、私生子以及一波三折的爱情故事,因此,电影被圈内称为澳大利亚的“乱世佳人”、“史诗巨作”。

  昨天影片在新南国影城试映,全片长达近三个小时。妮可·基德曼和休·杰克曼等家仆,在绵延几百公里的澳大利亚草原上,转移1500多头牛,场面惊险而刺激,期间穿插的爱情也柔情浪漫,令观众大赞。不过后半部的战争风云因枝节繁多而拖沓,观众评价一般。

  赶牛戏惊险刺激

  影片讲述一名英国贵妇前往澳大利亚看望开牧场的丈夫,不料丈夫被对手陷害身亡,要保住丈夫财产,就必须将500多头牛迁徙出去,于是贵妇人和牛仔的一场冒险之旅开始了……

  影片最为震撼和壮观的镜头是,在大迁徙途中,对手浇上油料将草原点燃,慌不择路的牛群直向无火的悬崖方向狂奔,危机最终被解除;观众刚想缓神,又一个危机到来,草原上的水源被对手投毒,妮可与对手又展开一搏,她决定将牛卖给军方,最终抢先对手将浩浩荡荡的牛群装上了军方的大船。

  两场戏紧紧抓住观众的心。上千头牛一起在草原上奔跑,而妮可骑在马上的娇小身影混杂其中。她大声吆喝,策马扬鞭,马上的英姿、性感造型,俘获了不少男观众的心。当然,休·杰克曼的牛仔风范也令不少女性观众倾倒。

  感情戏拖沓冗长

  经过极端艰险后,贵妇人与牛仔的爱情自然萌生,不料战争爆发了。影片的后半段,着力表现战争中的爱情和亲情。片中勇敢的混血小男孩,既是妮可不能割舍的养子,又是对手决心抛弃甚至要置于死地的私生子。因为一个混血小男孩,妮可和牛仔失去联系,小男孩也被抓到一个孤岛上。片中,妮可将她和混血男孩的“母子情”演绎得非常到位。

  不过,就影片的整个后半段来说,多数观众感觉拖沓累赘。

  中国元素点缀其间

  此外,影片的后半段,同样展示了妮可的迷人风采。因为有前面或白或黑的长靴骑士装,因此影片后面又展示了妮可艳丽的改良旗袍装。导演巴兹说:“澳大利亚的近现代史从来都不缺乏中国人的身影,事实上,故事的发生地达尔文镇的确也有一个非常繁华的‘中国城’。”影片中妮可甚至穿了一套中国晚装去参加舞会。

  除了妮可在影片中穿改良旗袍外,香港演员元华从头至尾始终是妮可的忠实家仆,他讲到陷害妮可的坏人时,居然说的是广东话,令影院响起一片笑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