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人导演王颖入选柏林电影节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8:25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 第59届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名单于前日揭晓,7人中除先前公布的评委会主席英国女演员蒂尔达·斯温顿外,好莱坞著名华人导演王颖顺利入选。

  现年59岁的王颖生于香港,1993年因导演《喜福会》而蜚声影坛,后又执导了《烟》和《芳草天涯》等好莱坞影片,并凭借《烟》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他近年的作品有《曼哈顿灰姑娘》和《千年敬祈》等。

  据法新社20日报道,与王颖共同担任评委的还有西班牙编剧兼导演伊莎贝尔·科赛特、作品被翻译成38种文字的瑞典作家亨宁·曼克尔、在欧洲为非洲电影闯出一片天的布基纳法索导演加斯东·卡博雷和德国著名先锋导演克里斯托夫·施林根西夫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59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