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丽尔-斯特里普15度入围奥斯卡创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2:22  中国新闻网
梅丽尔-斯特里普15度入围奥斯卡创纪录(图)
  美国西部时间一月二十二日清晨,第八十一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在贝弗利山正式公布。《革命之路》女主角凯特·温斯莱特、《虐童疑云》女主角梅丽尔·斯特里普、《蕾切尔的婚礼》女主角安妮·海瑟薇、《换子疑云》女主角安吉丽娜·茱莉和《冰冻之河》 女主角梅丽莎·里奥入围最佳女主角奖提名。中新社发 张炜 

  中新网1月23日电 实力派资深女星梅丽尔•斯特里普创下个人15度获得奥斯卡(梅丽尔-斯特里普15度入围奥斯卡创纪录(图))提名的风光纪录。据“中央社”报道,曾经荣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女配角的她,在当地时间22日公布的奥斯卡提名名单以“诱惑”(或译“虐童疑云”)入围最佳女主角。

  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在22日公布的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Oscar)提名名单上以“诱惑(Doubt)”入围最佳女主角,将与“我愿意为你朗读(The Reader)”凯特•温斯莱特(Kate Winslet)、“瑞秋要出嫁(Rachel GettingMarried)”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陌生的孩子(Changeling)”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与“冰冻之河(Frozen River)”梅丽莎•雷欧(Melissa(梅丽尔-斯特里普15度入围奥斯卡创纪录(图) 听歌) Leo)角逐小金人奖座。

  “诱惑”的入围,创下梅丽尔•斯特里普个人第15度入围奥斯卡的风光纪录,在奥斯卡影史上无人能及,就算最后没能抱奖也虽败犹荣。

  演技实力雄厚的梅丽尔•斯特里普素有“戏精”之称,1980年以“克拉玛对克拉玛(Kramer vs. Kramer)”拿下奥斯卡最佳女配角,1983年再以“苏菲亚的选择(Sophie's Choice)”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她从影之后第一次获得奥斯卡提名,是1979年以“越战猎鹿人(The Deer Hunter)”入围最佳女配角,不过并没有得奖,到1980年才以“克拉玛对克拉玛”得到第一座小金人。

  梅丽尔•斯特里普拿下奥斯卡最佳女配角之后,1982年以“法国中尉的女人(The French Lieutenant's Woman)”参加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项并未获奖,1983年的“苏菲的选择”才让她如愿当上奥斯卡影后。

  之后她陆续以“丝克伍事件(Silkwood)”、“远离非洲(Out of Africa)”、“紫苑草(Ironweed)”、“暗夜哭声(Evil Angels)”、“来自边缘的明信片(Postcards from the Edge)”、“麦迪逊之桥(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亲情无价(One True Thing)”、“心灵真爱(Music of the Heart)”、“兰花贼(Adaptation)”、“穿着Prada的恶魔(The Devil Wears Prada)”提名,却都没能继续拿奖。

  今年6月将届满60岁的梅丽尔•斯特里普,能否以“诱惑”拿下个人演艺生涯第3座小金人,受到影迷热烈瞩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奥斯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