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妮可-基德曼风头盖过休-杰克曼 剧情一锅乱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4: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妮可-基德曼风头盖过休-杰克曼剧情一锅乱炖
在影片中,妮可·基德曼凭借服装形象出彩,而大秀肌肉的男主角休·杰克曼则惨变成了妮可·基德曼身边的“花”

  本报讯 (记者 王振国) 前日,《澳洲乱世情》在广州举行看片会。相比耗资巨大的场面,女主角妮可·基德曼凭借服装形象出彩,令观众印象更深,而大秀肌肉的男主角休·杰克曼则惨变成了妮可·基德曼身边的“花瓶”。另外,混杂了风光、西部、爱情、战争等元素的丰富剧情,则令影片成为观众眼中超长的一锅乱炖。

  剧情一锅乱炖

  广袤的大地、奔腾的牛群、神秘的土著、悲壮的战争——《澳洲乱世情》成为澳大利亚史上最宏大的一部影片。但记者采访中有观众抱怨该片因为加入太多历史背景等变得冗长,给人的感觉像是在欣赏超长的恩怨情仇肥皂剧:片子以混血男孩那拉为叙事人,妮可·基德曼与休·杰克曼的爱情故事也是通过他的口吻讲述,但这过程中那拉也有自己的故事,他不断受到亲生父亲、片中反派的暗害,不仅被抓走还在二战中日本军队的轰炸下生死未卜。而那拉的外公却是土著中的长老乔治王,拥有神秘法力,始终保护着外孙。

  妮可·基德曼扮演美丽富有的阿什利夫人,一登上澳大利亚的土地就变成了寡妇,丈夫的被害令她担起复兴家业——一间牧场的担子,与性感强悍的牛仔休·杰克曼经过一番历险过渡为相爱,牛仔成为牧场的新主人,虽然险些为了自由离开妮可,不过最后他们还是团圆结局。

  片中场面风格多变,前半小时主角阿什利夫人、牛仔等出场时,是轻松音乐加夸张表演的讽刺喜剧,接着变成展示狂野西部广阔平原、悬崖的风光西部片,澳大利亚卷入二战之后再转折成带有悲剧色彩的战争片。

  妮可胜在行头足

  妮可扮演的阿什利夫人是来自英国的贵族,片中她换过多套服装,包括马装、旗袍、猎装等不下10套靓衫,甚至包括平民阶层的服装,从端庄、正式到宽松、朴素,把所有风格的衣裳穿了个遍。例如她初来澳大利亚提着prada旅行箱、化妆箱,穿的是Salvatore Ferragamo为她量身订制的皮鞋,后来战时穿的却是平民衬衫。由于该片拍摄时间过长,在拍摄期间剧组诞生了不少于15个新生儿,包括女主角妮可·基德曼的女儿,但影片中妮可的身材没看出来有任何变化,一样穿得起当初剧组为她设计的服装。

  由于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当时亚洲移民占当地人口的30%,灯笼、中文字并不罕见,澳大利亚的时尚也盛行亚洲风格,所以妮可的戏服中还包括旗袍。剧组借用中国元素,为妮可炮制一件中西合璧的服装:片中慈善舞会一场中她穿的改造自中国旗袍的红色鱼尾裙,头戴白栀子花,让杰克曼倾心不已。

  休·杰克曼惨变“花瓶猛男”

  浓密的体毛、凌乱的胡子、肮脏而变化无穷的牛仔装——休·杰克曼再不用穿金刚狼的打扮,可以在《澳洲乱世情》中展示他的英俊面容、完美的身材。但剧情安排他大秀肌肉,还要驾驭狂奔的马群展示雄性,惨变成了妮可·基德曼身边的“花瓶”。

  跟妮可红色鱼尾裙形象形成反差的是,休·杰克曼给观众印象最深的是他裸着上身、在戈壁中举着水桶往身上浇水洗澡的形象,要知道这是他花了很多时间天天健身、每隔3小时进食沙律和高蛋白食物换来的身材,为此他半夜还得起床进食,将原本高瘦的身形锻炼成大块肌肉。后来他夺得了《人物》杂志“年度最性感男人”称号。

  不过他这勇猛的形象给观众的印象太过深刻,以致后来在慈善舞会上他收拾得干净齐整出场时竟惹观众笑场,而后他身穿一身白色西装、油头粉面的斯文模样与妮可共舞的场面,也给观众一个猛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