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特争奥斯卡影帝 希斯获最佳男配角提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0: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81届奥斯卡(皮特争奥斯卡影帝希斯获最佳男配角提名(图))金像奖提名名单1月22日在美国公布,布拉德-皮特新作《返老还童》横扫13项提名成为大赢家,皮特还首获影帝提名!相反《蝙蝠侠─暗夜骑士》却大热倒灶,幸好希斯-莱杰众望所归获最佳男配角提名。

  布拉德-皮特新作《返老还童》爆冷跑出,连扫13项提名,该片除了角逐最佳电影外,也获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饰演皮特养母的黑人女星Taraji P. Henson)及改编剧本等大奖提名。首获奥斯卡影帝提名的皮特,要一击即中捧走奥斯卡小金人绝不容易,皆因大敌当前,他要同时面对出炉金球影帝《The Wrestler》的米基-洛克及《米克传》的奥斯卡影帝级男星西恩-潘两大热门!而皮特女友安吉丽娜-朱莉也凭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新片《换命谎言》,与男友一样首获提名奥斯卡影后,可喜可贺!

  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愁,大热电影《蝙蝠侠─暗夜骑士》早前被外界一致看好,是史上首部改编漫画电影获奥斯卡最佳电影提名,可是最终却大热倒灶,虽然《蝙》片最终获8项提名,但却未能圆梦提名最佳电影,导演克里斯多夫-诺兰还失落最佳导演!

  相反被视为夺标大热的“小丑”希斯-莱杰则顺利被提名最佳男配角,成为第七位死后获演员奖提名的影星,而适逢昨天(1月22日)是希斯一周年死忌,获提名奥斯卡绝对具有另一番意义!

  提名数目仅次于《返老还童》的,是早前横扫各大小影评人协会颁奖礼及金球奖、由英国著名导演丹尼-博伊尔执导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该片荣获10项提名,当中在最佳原创歌曲提名一项还占了两席,与著名男歌手Peter Gabriel(《太空奇兵.威E》)争奖,可算有所交代!

  凯特-温丝莱特在早前的金球奖颁奖礼上,凭《革命之路》击败《圣诉》的梅丽尔-斯特里普《蕾切尔的婚礼》安妮-海瑟薇和《换命谎言》的安吉丽娜-朱莉,摘下金球影后宝座。这次她凭《朗读者》的演出,在奥斯卡再次与以上三位对手碰头争后座。而Melissa Leo也凭《Frozen River》的演出,爆冷提名本届奥斯卡影后。

  虽然温丝莱特凭《朗读者》夺得金球最佳女配角,但她的对手也不容小觑,这次已是斯特里普第15次获奥斯卡提名,而且是最多提名影星的纪录保持者。而安妮在《蕾》片的演出也大获好评,获提名是意料中事,实属大热门。 (鱼鱼/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