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提名揭晓 《功夫熊猫》争最佳动画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0:1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牛科)第81届奥斯卡(奥斯卡提名揭晓《功夫熊猫》争最佳动画片)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2月23日举行,其提名名单已于前晚揭晓。在之前金球奖上一无所获的《返老还童》(又名《本杰明·巴顿奇事》)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13项提名,该片主演布莱德·皮特提名最佳男主角,而他的妻子安吉丽娜·茱莉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夫妻俩有望同举影帝影后奖杯。另外,充满中国元素的《功夫熊猫》提名最佳动画片奖,将与《闪电狗》《机器人瓦力》一较高下。

  《返老还童》一雪前耻

  今年奥斯卡的候选名单悬念不多,《返老还童》、《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对话尼克松》《米克传》都是在之前各大影评人奖上频繁入围的种子选手,早在奥斯卡公布提名前,这四部影片就已经被认为是铁定入围者。最后一个候选名额,幸运地落到了凯特·温斯莱特主演的《朗读者》身上,这部影片在美国上映后评论界的褒贬不一。获得最佳影片的五部影片同时全部获得最佳导演的提名,提名最多的《返老还童》和《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也是这两个奖项的最大热门。败走金球奖的《返老还童》此番卷土重来,声势力压《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一筹,重要奖项无一落空。《返老还童》浪漫的史诗气质和穿插其中的美国时代背景,让这部影片气场非常奥斯卡。

  女主角奖竞争激烈

  演员奖项方面,今年的奥斯卡提名名单可谓星光熠熠,不乏布莱德·皮特、安吉丽娜·茱莉、梅丽尔·斯特里普、安妮·海瑟薇等大牌。布拉德·皮特因主演《返老还童》获最佳男主角提名,在这部历史人物传记片中,他一人独挑大梁,成为影帝热门候选人。相比男主角奖的热门人选相对集中,女主角奖的悬念更大,囊括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奖的凯特·温丝莱特,此次只入围影后提名,有趣的是,她的提名作品是为她拿到金球女配角的《朗读者》,她的金球影后作品《革命之路》却在奥斯卡影后争夺中提前出局。不过,她在《朗读者》中的表演也颇受赞扬,而安妮·海瑟薇和奥斯卡常客梅丽尔·斯特里普的入围并无悬念,她们将成为影后的有力竞争者,此外,安吉丽娜·茱莉和梅丽莎·里奥的入围虽有些争议,却符合奥斯卡评委的传统标准。

  主要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

  《返老还童》

  《对话尼克松》

  《米克传》

  《生死朗读》

  《贫民富翁》

  ■最佳导演

  丹尼·鲍尔(《贫民富翁》)

  斯蒂文·道德利(《生死朗读》)

  大卫·芬奇(《返老还童》)

  朗·霍华德(《对话尼克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叶熙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