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40届匈牙利电影节开幕 玛丽患病后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1月29日专电(记者杨永前)第40届匈牙利电影节29日晚在首都布达佩斯会议中心拉开帷幕,18部故事片、30部故事短片、31部纪录片、12部科教影片和9部电视剧参与角逐电影节各奖项。

  本届电影节首次将电视剧列入竞赛单元,故事片单元仅有一部外国故事片参赛。电影节设立的奖项包括最佳导演奖、最佳剧本奖、最佳男女主角奖、最佳摄影奖以及多个特别奖,最高荣誉奖是2004年设立的“匈牙利电影大师奖”。

  年逾七旬、曾获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的匈牙利演员特勒奇克·玛丽宣布电影节开幕。这是她自去年身患重病后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玛丽说,她之所以回来,就是为了能够站在舞台上。自1955年以来,匈牙利电影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

  根据电影节的传统,一些奖项在开幕式上颁发。女导演兼编剧埃莱克·尤迪特荣获“匈牙利电影大师奖”。电影导演兼编剧鲍乔·彼得、电影和电视导演索尼·山多尔以及演员西拉吉·伊什特万等获终身成就奖。开幕式上放映了凯涅赖什·巴林特导演的新片《飞翔的历史》。

  一年一度的匈牙利电影节属于匈牙利国内电影节,始于1965年。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起,电影节确定永久在布达佩斯举办。今年电影节期间,匈牙利另外一些城市也将放映参赛影片。电影节将于2月3日闭幕。

  自2007年起,每届电影节都纪念一位获国际承认的已故匈牙利电影人。今年电影节纪念的是导演佐尔坦·哈斯哲里克。哈斯哲里克1965年曾凭短片《挽歌》获得奥伯豪森国际短片电影节大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匈牙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