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百万富翁》印度上映 观众反应两极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5:42  中国新闻网
《贫民百万富翁》印度上映观众反应两极化(图)
《贫民百万富翁》剧照

  中新网2月1日电 入围奥斯卡金像奖10项大奖的电影《贫民百万富翁》,大受欢迎的气势锐不可挡,不过电影在印度上映时,观众却呈两极化的评价。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不少印度贫民窟的观众,因突然受到全世界的重视而高兴;有些印度人则对电影感到不满,认为这部电影过度丑化印度,电影名称也有贬低印度人的意味。

  据报道,《贫民百万富翁》去年年底在美国上映以来,已获奖无数,也成为全世界各大媒体热烈讨论的话题电影。不过电影在印度当地上映时,引发观众两极化的反应。有些印度贫民窟观众对于突然受到全世界重视感到受宠若惊,希望电影会带领更多人来探访他们,并期望得到应有的关注;但有些印度人却认为这部电影过度丑化印度。

  根据印度媒体报导,《贫民百万富翁》英文片名为《Slumdog Millionaire》,直接翻译成中文为“贫民窟狗百万富翁”。印度人认为,片名把贫民窟居民比喻成狗,十分不恰当,且有贬低、丑化之意,因此上街抗议,要求片商将电影改名。

  不过,片中饰演节目主持人的印度男星亚尼卡普受访时表示,其实真正的贫民窟孩子被骂的名字,都比这些还难听许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贫民百万富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