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导演公会奖揭晓 《贫民富翁》导演笑傲群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0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第61届美国导演公会奖1月31日在洛杉矶揭晓,英国导演丹尼·博伊尔凭借《贫民富翁》获得最佳导演奖。

  《贫民富翁》今年1月刚刚获得第66届金球奖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情类影片等4项大奖,并获得今年奥斯卡(美国导演公会奖揭晓《贫民富翁》导演笑傲群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等10个奖项提名。

  由于每年的美国导演公会奖最佳导演奖得主与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主吻合度极高,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丹尼·博伊尔朝着奥斯卡又迈近了一步。而获得今年奥斯卡最多提名的《返老还童》导演大卫·芬奇此次则无功而返。

  《贫民富翁》讲述了在印度孟买贫民窟长大的青年马利克利用从艰辛生活中学到的“街头智慧”,在电视抢答竞赛中获胜,并最终找回失去爱情的故事。该片没有明星大腕,场景多取自孟买街头,采用印度电影中常见的歌舞风格。

  美国导演公会奖设立于1948年,每年的最佳导演奖获得者大多能在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角逐中折桂,只有6次例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导演公会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