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皮书》上映 受争议泼粪情节被保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4:35  春城晚报

  由《本能》的导演保罗·范霍文执导的新作《黑皮书》已在新建设电影世界、滇池电影广场上映。《黑皮书》是一部二战题材谍战片,讲述的是一位犹太女歌手在德国对犹太人的大屠杀中幸存,之后她加入了抵抗组织并成为了一名女间谍,她利用自己的性感和美貌,成功计诱德军上校并获得了机密情报来营救被俘的抵抗组织战士,在营救的过程中,她发现了隐藏在一本黑皮书中的惊天阴谋。影片保罗·范霍文是好莱坞著名导演,从影35年来拍摄了多部世界著名的高票房影片,其中包括:《本能》、《机器战警》、《星河舰队》、《透明人》、《艳舞女郎》等。

  《黑皮书》基本上保留了保罗·范霍文在《本能》系列影片中的惯用风格套路:“惊悚+动作”等,还增加了二战中女犹太战士向纳粹军队复仇的正义主题和宏大的战争背景。故事丰富曲折,节奏紧凑明快,一个疑团还未解开,另一个疑团又让人物陷于困境,以罕见的快节奏和层层迭起的悬念吸引观众。

  据悉,该影片在欧洲上映后颇受争议,因片中有一大段描述协助德军的荷兰女人被民众裸体泼粪虐待的刺激性情节而引起轩然大波,不少媒体指责导演只是在“追求视觉刺激”。而保罗·范霍文表示,自己始终坚持“尊重历史真实”的创作立场。不过,由于这部影片反战的主题非常积极,在全球上映后终获票房成功,在去年年底也拿到了中国内地的“公映许可证”。虽然国内公映版对一些过分裸露和拖沓的镜头做了剪辑与删节,但那段在海外受到争议的情节基本上得到保留。

  本报记者 马军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黑皮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