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电影节拿记者开刀 注册费60欧历届最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3:36  新浪娱乐
柏林电影节拿记者开刀注册费60欧历届最贵(图)

电影节给记者的纪念包

柏林电影节拿记者开刀注册费60欧历届最贵(图)

电影节给记者发的布包

柏林电影节拿记者开刀注册费60欧历届最贵(图)

电影节纪念品玲琅满目

柏林电影节拿记者开刀注册费60欧历届最贵(图)

可爱的柏林熊

  新浪娱乐讯 第59届柏林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2月5日晚(北京时间6日凌晨)揭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也于三号四号陆续抵达柏林。不过令记者们颇感郁闷的是,本次电影节关注的“金融危机”问题也结结实实的让他们赶上了一把。今年,每位记者的注册费高达6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30元),创下三大电影节之最,比物价吓人的威尼斯电影节还要贵上10欧元,引得记者们怨声载道。而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中,目前也只剩戛纳还对记者免费开放注册。

  据悉,由于去年全球遭金融危机的冲击,各大传媒机构也是勒紧裤腰带,导致此次来柏林参加电影节的记者人数锐减。就拿华语片来说,今年前来参赛的《梅兰芳》可谓近年来华语片的顶级阵容,再加上展映的《白银帝国》及入围各种单元的华语片,总数接近十部,但就是如此豪华的华语军团也没有吸引到大批华语记者来访。从电影节注册的记者信息来看,来自中国内地的记者仅仅十人出头,港台地区更是难觅记者影踪。当然,柏林电影节的举办时间正值冬季,气候不好明星大牌难请都是客观原因,再加上相差只有三个月的戛纳电影节过于强势,抢走大多名导巨擘的影片,也直接导致柏林尴尬的现状。

  不过今年唯一让记者还感到比较庆幸的是,之前几届电影节需要花费近20欧元购买的电影节完全手册,本届对文字类记者免费赠送,每人限量一本。而今年附赠的纪念包,虽然设计及用料都稍显粗糙,但比起威尼斯电影节像打发叫花子一般的塑料提包,还是显得更加具有收藏价值一些。LK 文并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