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电影节今日开幕 王全安失势柏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3:57  新京报
柏林电影节今日开幕王全安失势柏林(图)
本届电影节海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 刘婷婷)今日澳洲女星娜奥米·沃茨主演的新片《跨国银行》开启柏林电影节的序幕,今年柏林电影节将从今日持续到2月15日,而入围第59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最后一部惊喜片也在日前揭晓,美国片《我的唯一》成功挤进竞逐“金熊”,之前国内关注的王全安执导的《纺织姑娘》未能入围。由此《梅兰芳》将成为本届柏林电影节19部竞赛片中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片,领衔华语军团出征。

  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

  柏林电影节今年更换了主会场,绝大部分电影将在欧洲最大的轻歌舞剧剧场腓特烈城宫放映。此外,电影节还新增了一个单元“特别献映”,放映U2(柏林电影节今日开幕王全安失势柏林(图) 听歌)纪录片《可能变响亮》等影片。 据柏林国际电影节主席迪特·考斯里科介绍,全球金融危机对柏林电影节没有太大的影响,今年有6000部电影报名参加柏林电影节,比去年多1000部。但是广告商却减少了将近一半,去年,广告商赞助的派对一天能有20个,今年每天只有10-12个派对。

  澳洲女星娜奥米·沃茨主演的新片《跨国银行》将在今日开启柏林电影节的序幕,沃茨和影片男主角克里夫·欧文会走上开幕式红地毯,除此之外,好莱坞明星凯特·温斯莱特、黛米·摩尔、基努·里维斯、芮妮·齐薇格等人都将出现在柏林电影节各个秀场上,成为耀眼的好莱坞势力。

  王全安失势柏林

  王全安之前执导的《惊蛰》图雅的婚事》都曾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后者更是一举擒下“金熊”。之前有消息称,王全安的新片《纺织姑娘》有望以“惊喜电影”的身份亮相本届柏林电影节,但是日前官方揭晓的名单是美国片《我的唯一》,该片由芮妮·齐薇格、凯文·贝肯等担任主演,导演理查德·隆克瑞恩曾执导系列剧《兄弟连》。由此,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成为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中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片。记者获悉,《纺织姑娘》此次失势柏林,导演王全安有意“转攻”5月举行的戛纳电影节

  ■ 华语参展

  除《梅兰芳》外,本届电影节的其他单元仍有不少华语片的席位。香港导演岸西执导的《亲密》、内地导演邹鹏执导的《东北,东北》入围全景单元;香港新锐导演Kit Hung执导的《无声风铃》入围青年论坛;台湾导演程孝泽执导、彭绮华监制的青春爱恋片《渺渺》与内地导演宁敬武执导的苗族少年片《滚拉拉的枪》入围新生代单元,将竞逐“水晶熊”大奖;由姚树华执导,郭富城(听歌)张铁林郝蕾(听歌 blog)领衔主演的《白银帝国》入围“特别展映”单元。此外,贾樟柯执导的《二十四城记》余力为执导的《荡寇》张元(柏林电影节今日开幕王全安失势柏林(图) blog)执导的《达达》都将赴柏林市场卖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