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独战柏林擒熊有点难(图)

《梅兰芳》独战柏林擒熊有点难(图)
《梅兰芳》独战柏林

  今日,作为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的第59届柏林电影节开幕。陈凯歌《梅兰芳》是唯一的华语参赛片,但它夺冠的前景颇为渺茫。本届影节竞赛单元入围的影片将有26部,其余参赛片实力很强劲,包括英国导演史蒂文·弗里尔斯的新片《亲爱的》、伊朗导演亚斯加·法哈德执导的《关于艾利》、美国导演米歇尔·里希腾斯坦执导的《欢乐之泪》、史蒂文·戴德利执导的《朗读者》、英国女导演萨利·波特的新片《愤怒》等。

  看点一开幕片影射金融危机

  金融海啸对国际影节的影响有多大?本届影节的开幕片《跨国银行》描述的正是金融危机下银行业的故事。“我们当初选中该片时,并没想到现实会这么快应验”,柏林影节主席迪特·考斯里科近日在新闻会上表示,“金融危机对我们的放映计划也有影响,很多展映影片都会涉及这一话题。”

  看点二《梅兰芳》夺冠几率几何?

  本届柏林影节将展映383部影片,18部影片将角逐“金熊奖”,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是唯一的华语片。

  人物传记类影片具有一定的地域局限性,而《梅兰芳》最大“敌人”是黛咪·摩尔主演的《喜悦之泪》、裘德·洛主演的《愤怒》、汤米·李·琼斯主演的《电光冷雾中》等,论演员实力和观赏价值,陈凯歌并无太大胜算。不过《梅兰芳》的优势是评委之一的王颖是美籍华人导演,此外评委会主席是英国女星蒂尔达·斯温顿,她于1988年担任柏林影节的评委,而当年的金熊奖授予了张艺谋执导的《红高粱》,可见她对中国电影感情非同一般。

  看点三章子怡(《梅兰芳》独战柏林擒熊有点难(图))率华语影人生日狂欢

  本月9日是元宵节(《梅兰芳》独战柏林擒熊有点难(图)),也正是章子怡30岁的生日,10日她将现身柏林为《梅兰芳》造势。章子怡此行自掏腰包请助手、化妆师及发型师等同行。而同组的陈红(《梅兰芳》独战柏林擒熊有点难(图) 听歌 blog)黎明(听歌)等也会给寿星一个生日惊喜。

  据了解,以章子怡为首的华语影人这次将频频出现在柏林的红毯上,香港导演岸西执导的《亲密》、内地导演邹鹏执导的《东北,东北》入围全景单元;香港新锐导演KitHung执导的《无声风铃》入围青年论坛;台湾导演程孝泽执导、彭绮华监制的青春片《渺渺》与宁敬武执导的苗族少年片《滚拉拉的枪》入围新生代单元……值得关注的还有耗资8000万汇集郝蕾(听歌 blog)郭富城(听歌)、金铁林等的文艺大片《白银帝国》参展“特别展映单元”。记者杨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梅兰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