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知名女星穆克柏林密选珠宝 拒绝拍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9:48  扬子晚报
德知名女星穆克柏林密选珠宝拒绝拍照(图)

德国女记者采访本报记者

德知名女星穆克柏林密选珠宝拒绝拍照(图)

众人柏林合影

德知名女星穆克柏林密选珠宝拒绝拍照(图)

女星穆克试戴珠宝

  德国时间柏林电影节开幕前一天(4日),世界各地参加电影节的明星们纷纷抵达柏林,被邀请走红地毯的女影星们更是挖空心思挑选首饰精心打扮自己,媒体也追踪着她们的行动,以求独家曝光。

  穆克不化妆不让拍照

  继本届柏林电影节唯一华语参赛片《梅兰芳》的女主演、国际影星章子怡(德知名女星穆克柏林密选珠宝拒绝拍照(图))选定了价值千万的比利时TESIRO通灵珠宝参加柏林影展后,前天(4日)下午四点半,德国著名女星玛莉亚·穆克又悄然来到位于电影节主会场波斯坦影剧院对面的HYATT大酒店试戴走红毯时佩用的TESIRO通灵珠宝。五星级的HYATT大酒店这次也是电影节的新闻中心,酒店二楼每天都被数百位世界各国的媒体记者霸占,底层的大厅更是记者云集,任何明星过来如同飞蛾扑火。

  玛莉亚·穆克在德国甚至欧洲可谓家喻户晓,虽然她的电影不为世界更广泛地知道,包括这次的参赛电影,但她的父亲可能更加有名:去年患胃癌去世的乌尔里希·穆埃,享年54岁。乌尔里希·穆埃曾担任奥斯卡(德知名女星穆克柏林密选珠宝拒绝拍照(图))获奖影片《窃听风暴》的主演。玛莉亚·穆克是穆埃与前妻、话剧明星简妮·格罗尔曼所生的女儿,生性活泼,性格开朗,受父亲影响后,也慢慢进入娱乐圈,近年来在欧洲声名鹊起。

  为了不引起媒体的关注,漂亮的玛莉亚·穆克行前特意没有化妆,低调前往试戴珠宝首饰。本报特派记者在电影节主赞助商的“掩护”下,预先“埋伏”在HYATT大酒店六楼,准备拍摄。然而,影星玛莉亚·穆克和她的化妆师进了总统套房后,看到本报特派记者手拿相机,顿时警觉,急忙连声对记者说:“请不要拍,我今天没化妆。”当有人士介绍说本报特派记者不单是赞助商的朋友,也是电影节主席科斯里克亲自邀请的嘉宾时,她才渐渐放松戒备。就在她挑选赞助商特地为其切割生产的一组“柏林晨曦”手镯、耳坠时,记者成功拍摄了照片。

  雅尔将获终身成就奖

  柏林电影节组委会新闻中心昨天透露,第59届柏林电影节上的终身成就奖会授予法国电影音乐大师莫里斯·雅尔。他的儿子让·米歇尔·雅尔是法国著名的电子音乐大师,曾在北京紫禁城举行大型音乐会。

  “电影配乐的作曲家,光芒往往会被导演和演员所掩盖。但莫里斯·雅尔从来没有这个烦恼。《日瓦戈医生》的配乐,与他所创作的许多杰出的电影配乐作品一样,都在电影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柏林电影节主席科斯里克说。

  1924年生于法国里昂的莫里斯·雅尔毕业于巴黎音乐学院。上世纪60年代,他与导演大卫·里恩合作,他为《阿拉伯的劳伦斯》创作的配乐令其名声大噪,获得了个人的第一座奥斯卡最佳电影配乐奖的奖杯。之后,雅尔与里恩继续合作,他为《日瓦戈医生》(1965年)和《印度之行》(1984年)创作的配乐又为他赢得了两座奥斯卡奖杯。由他创作配乐的电影还有《铁皮鼓》、《死亡诗社》、《人鬼情未了》等。

  德媒体吃惊本报发行量

  在电影节主会场的红地毯前,本报记者遇到来自法国的电视台记者及德国经济报的同行,通过翻译,我们进行了交谈。当他们听说《扬子晚报》日发行量在180万份左右,位居世界第21位、中国都市报中第一名时,都不由张大嘴巴,吃惊得一时说不出话来。德国的同行记者loos告诉我,在他们这儿,如果有发行量过二十万份的,就是大报了。交谈中,他们对扬子晚报的办报思路、管理流程都表现了极大的兴趣,认为与僵化呆板的德国报纸相比,扬子晚报更具有活力和抵御金融危机的能力。

  本报特派记者 鞠健夫 特约记者 徐伟文/摄

  相关新闻

  柏林电影节拿记者开刀注册费60欧历届最贵

  第59届柏林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2月5日晚(北京时间6日凌晨)揭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也陆续抵达柏林。不过令记者们颇感郁闷的是,本次电影节关注的“金融危机”问题也结结实实地让他们赶上了一把。今年,每位记者的注册费高达6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30元),创下三大电影节之最,比物价吓人的威尼斯电影节还要贵上10欧元,引得记者们怨声载道。而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中,目前也只剩戛纳还对记者免费开放注册。

  据悉,由于全球遭受金融危机的冲击,各大传媒机构也是勒紧裤腰带,导致此次来柏林参加电影节的记者人数锐减。就拿华语片来说,今年前来参赛的《梅兰芳》可谓近年来华语片的顶级阵容,再加上展映的《白银帝国》及入围各种单元的华语片,总数接近十部,但从电影节注册的记者信息来看,来自中国内地的记者仅有十人出头,中国港台地区更是难觅记者影踪。加上相差只有三个月的戛纳电影节过于强势,抢走大多数名导巨擘的影片,也直接导致柏林尴尬的现状。

  王全安失势柏林 《我的唯一》成惊喜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澳洲女星娜奥米·沃茨主演的新片《跨国银行》将开启柏林电影节的序幕,今年柏林电影节将从今日持续到2月15日,而入围第59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最后一部惊喜片也在日前揭晓,美国片《我的唯一》成功挤进竞逐“金熊”,之前国内关注的王全安执导的《纺织姑娘》未能入围。由此《梅兰芳》将成为本届柏林电影节19部竞赛片中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片,领衔华语军团出征。

  王全安之前执导的《惊蛰》《图雅的婚事》都曾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后者更是一举擒下“金熊”。记者获悉,《纺织姑娘》此次失势柏林,导演王全安有意“转攻”5月举行的戛纳电影节。

  新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