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恩-潘演活夏菲-米克 再现同性恋政客传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6:15  新浪娱乐
西恩-潘演活夏菲-米克再现同性恋政客传奇(图)

《米克传》

  新浪娱乐讯 西恩-潘过往演过很多不同类型的角色,并凭《悬河杀机》中的好爸爸而赢来掌声,捧走奥斯卡(西恩-潘演活夏菲-米克再现同性恋政客传奇(图))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殊荣。这次西恩-潘再挑战演技,在新作《米克传》中将同性恋参议员夏菲-米克的传奇事演绎出来。

  夏菲-米克是七十年代美国一名参议员,不过由于他是美国史上首位由民众投票选出来的同性恋者参议员,所以惹来不少争议。1978年的一场暗杀行动,结束了他仅48年的人生,然而夏菲-米克在美国人的心目中,永远是一个传奇。

  《米克传》故事讲述西恩-潘饰演的夏菲-米克人生中最后的八年,为了争取梦想,他和同性恋人——詹姆斯-弗兰科饰演的斯考特-史密斯搬到旧金山,在一个同性恋者聚居的低下层地区“卡斯特罗”(Castro),开了一间相机店。渐渐夏菲竟变成小区的代言人,为左邻右里争取公平利益和机会,力抗当时仇视同性恋者的风气。而在友人和志愿者的支持下,夏菲决定从政。奈何社会上的纷争,最终导致夏菲悲剧收场。

  《米克传》的编剧兼监制Dustin Lance Black,上世纪90年代初首次听到导师提起夏菲-米克这个名字。数年后,他看了1984年奥斯卡得奖纪录片《The Times of Harvey Milk》。身为同性恋者的Black立即被夏菲在纪录片中的演说感动,流下男儿泪,还令他决心写一个关于夏菲-米克的剧本,让他的讯息传遍全球。为了拍好这部关于夏菲-米克的戏,Black花了近四年审视剧本,最终也找来同是同性恋者的好莱坞名导演格斯-范-桑特执导。

  格斯-范-桑特说:“《The Times of Harvey Milk》是一部完美的电影,但我希望用较故事式的方法去延续夏菲-米克的传奇。Black成功地找出他人生的主线,写出一个很棒的政客生涯故事。拍这部戏的目的,就是让今天的人有机会认识他、悼念他。但我并不单单拍给同性恋者看,反之,我期望所有观众,都能客观地欣赏这部戏、这位英雄。”

  其实电影公司原本希望《米克传》由《超人─强战回归》公开同性恋身份的导演布莱恩-辛格操刀,但后来辛格却为了选择拍摄《刺杀希特勒》而辞任《米克传》的导演一职。

  早在十五年前,奥利弗-斯通已有意开拍名为《The Mayor of Castro Street》的电影,当时奥利弗打算找谐星罗宾-威廉斯演夏菲-米克一角,但后来告吹。而西恩-潘也不是电影公司饰演夏菲的首选,之前片方便打算找同样是奥斯卡影帝的阿德里安-布劳迪饰演该角,但最终却敲定由西恩-潘饰演。而为了演绎夏菲一角,西恩-潘还减肥来演。

  事实证明电影公司没选错人,因为西恩-潘凭片中夏菲一角赢尽口碑之余,也横扫多个影评人协会奖项。当中他就先后勇夺奥斯汀、广播影评人、休斯顿、洛杉矶、全美电影评论、纽约、凤凰城、旧金山、圣路易斯及上周举行的演员工会等十六个影评人颁奖礼最佳男主角奖。而早前西恩-潘也凭该片再度角逐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有望再圆影帝梦。(鱼鱼/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