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片《他没那么喜欢你》《粉红豹2》《鬼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9:27  新浪娱乐

  二、新片《他没那么喜欢你》、《粉红豹2》、《异能》/奥斯卡战线《鬼妈妈》

  由《欲望都市》的顾问和编剧两人共同创作的同名小说改编,片名来源于《欲望都市》2003年第一集的名称的《他没那么喜欢你》。精心设计了五位以上风格各异的现代女性——以及她们的感情问题,在层层抽丝剥茧之后宣布其实男人心儿也难懂的感慨,并给出种种箴言,帮助善良女性更加聪明地获得自己的爱情。本片媒体综评48分,雅虎方面影评人C+,观众评分B;烂番茄网好评度43%,45人支持,60人反对。与安妮斯顿的上一部影片《马利与我》的口碑基本持平,当然也受到了同等程度的批评。“啥叫充斥着SM的意淫?这部影片估计只有性虐待狂的男人和性受虐狂的女人才会喜欢。”,“很无聊?这已经是最好的情况了!更令人无法忍受的是这部片子还净出鬼点子!”,“好吧!在《他没那么喜欢你》中有数以吨计的专家为你出谋划策,但实际上影片没有一点激情。”不过对于影片中的众人的演技还是给予了一致的肯定。“这部亲切而浪漫的喜剧收益于片中强大的群像演技”,“金妮弗·古德温在本片中贡献了一场杰出的表演,她成功地刻画出一位在寻找爱情之路上迷茫而神经的女性”,虽然大家演的很开心也很卖力,但《滚石》、《芝加哥论坛报》等媒体还是以低分示人。

  破坏力令人叹为观止的“乌龙神探” 克鲁索再度归来,原因很简单:那颗粉红豹钻石又不翼而飞了!于是老搭档帕顿(让·雷诺)和女秘学书妮可(艾米莉皱·莫迪默开)都被顺利召回,老队伍回来了,新一轮的摧毁行动也正式宣告开始。果不其然,凡是克鲁索经过的地方,必定是大风过境人仰马翻万事皆毁,这回连梵蒂冈和教皇都未能幸免于难。不过不用担心,钻石终归会物归原主,因为钻石大盗也是人吗!只要是人就会被克鲁索玩死…….

新片《他没那么喜欢你》《粉红豹2》《鬼妈妈》
《粉红豹2》

  虽然这回“白头神探”史蒂夫·马丁 Steve Martin可谓是为《粉红豹2》操碎了心,但结果依然还是预料之中的烂。媒体综评37分,雅虎方面影评人评分C-,观众评分B+;烂番茄方面好评度只有13%,11人支持,71人反对。可谓是收获了比第一集更加猛烈的抨击,《会客室》、《芝加哥朗读者》、《滚石》、《波士顿环球报》、《巴尔的摩太阳报》等等媒体纷纷给出最低分,“这部电影将是我记忆中最恐怖的纪录,天哪!它为什么会存在于世!”,“就算是伟大的Lily Tomlin估计也不会对片中造作的波兰笑话有任何反映,这部影片就像是一个烂菜汤水无所不包的厨房水池,还有一个锈掉的下水管道!”与此同时影片的主演兼编剧史蒂夫·马丁也成了抨击对象“马丁是一个很有天赋的喜剧演员,他应该得到量身定做的角色。但这部影片都是些什么啊!”,“马丁你还是不要再蹦跶了,也许回去创作原创剧本才是你最好的选择。”“这部影片中从头到尾马丁都在抽风!”原本还计划拍摄的三部曲系列看来要泡汤了,不过鉴于马丁同志强大的说服力,似乎再烂的片子都能让他拍出续集。

新片《他没那么喜欢你》《粉红豹2》《鬼妈妈》
《异能》

  严重抄袭模仿《x战警》和《超能英雄》的超能力电影《异能》,讲述一神秘组织通过注射基因药物改造旗下杀手,使其拥有超能力。主角父亲曾是公司最爱的杀手之一,但因为意图脱离公司被杀,主角长大后伙同受害人亲属和同样想脱离公司的“异能者”共同对抗组织的故事。媒体综评39分,雅虎方面影评人C,观众评分B;烂番茄方面新鲜度26%,18人支持,50分反对。“一部肮脏廉价的半科幻半惊悚影片”,“若是你对类型电影的重复性容忍度很低的话,那这部影片绝对会推你过底线”,“其实在《异能》中还有两件可怕的事情值得关注:第一件是这个故事相当混乱,第二件是这个故事完全没有意义。”但以《华盛顿邮报》、《费城调查者》等为代表还是给出了不错的评价“异能拥有冷峻而强健的风格,以及燃烧的能量”,“正如传言的一般的神奇,异能给我们的兴奋来自于魅惑一般的粗糙感、毫无束缚却又稳健异常的步法、以及演员穿插于灰色地带中正邪暴力对决中的精彩演技。”不过看看预告片就会明白,为了节省特技资金,剧本为几位主人公选取的特异功能都是像什么预言未来、控制思维、隔空移物之类只需要动动脑的能力。要不然放个火吐个冰,召唤雷电劈几下之类还真不知道得花掉多少银子,既然特技没什么好看的,看一群猛男互相推倒倒也不错。

  讲述1998年底,一位星战迷因为换上癌症将不久于人世,所以和四个志同道合的好友计划溜进乔治·卢卡斯的天行者农场,偷出《星球大战前传:魅影危机》的最初版本能够在临死之前一睹故事芳容。而一路上,不仅遇到《星际迷航》的主演威廉·沙特纳,还被一群《星际迷航》的女粉丝诱惑,甚至还遭遇几个摩托骑士特别对待的《超级星战迷》。媒体综评43分,雅虎方面影评人评分C+,观众评分B;烂番茄方面好频率28%,15人支持39人反对。

  “温和而可爱,影片充斥着善意的欺骗。”,“与它宏大的前提相比,《超级星战迷》显得有些畏首畏脚”,“在超级星战迷的演员表里有很多颇有天赋的演员,如杰伊·巴鲁切尔、克里斯汀·贝尔和赛斯·罗根。”但批评的声音也很尖利“毫无创意,且笑料枯燥无味”,“这部影片最大的失败之处就是它没有持批判性的态度,而是在无形中对这样一种白痴行为的赞美。”,“竟然如此丑化星战粉丝!就连粉丝俱乐部都被夷平了!”看来星球大战的粉丝得罪不起啊!

新片《他没那么喜欢你》《粉红豹2》《鬼妈妈》
《鬼妈妈》

  11岁少女搬家之后在新房里发现通往影子世界的入口而引发一连串神奇诡秘大冒险的《鬼妈妈》(Coraline)的媒体综评80分(Yahoo方面为B+,烂番茄网站新鲜度87%:103票支持∶16票反对),赢得一片远超预期的大绝赞。“无以伦比的视觉冲击力和泉涌井喷的想象力水乳交融,配合精彩的故事,成就了一部活动人偶动画的新经典”、“忘记令人失望的《星尘》吧,尼尔·盖曼的新古典主义现代派魔幻文学,终于在银幕上成功地着陆了!”、“阴暗的空气覆盖全篇,使本作具备了《阿兹卡班的囚徒》和《火焰杯》的成人娱乐功用(不过也有不少媒体指摘,该片对儿童观众来说未免过于恐怖)”……。

  “让人回忆起童年噩梦的经典桥段此起彼伏,表里一体的美感与饶有兴味的丑陋对撞出异想天开的盛大火花”、“不仅是突破的视觉体验、也是一流的寓言,更是足以将以往的甘甜腻歪卡通一脚踢飞的划时代之作”、“角色设计妙不可言,把盖曼特有的邪恶童心表现得淋漓尽致”、“谢天谢地,低迷的达寇塔·范宁重新找回了优秀电影人的水准”。

  ——《娱乐周刊》、《好莱坞报道者》、《洛杉矶时报》、《纽约时报》、《旧金山纪事报》、《西雅图邮迅报》等权威机构纷纷赠与最高分,受欢迎的程度甚至超越了去年的《功夫熊猫》,收获的豪华热评充满着各种爱和敬意,直达“皮克斯作品级别”。尽管现在言之尚早,但《鬼妈妈》很可能已经在2010年的第82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上,提前预留了一个提名席位。戴威(blog)/文

点击查看北美周末票房榜榜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好莱坞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