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电影节参赛片遇尴尬 退场与嘘声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4:07  新京报

  本报柏林讯 (特派记者刘帆)柏林电影节进入第四天,星光暗淡、影片平平的情况似乎没有太大改观。于昨日首映的两部竞赛片《猛犸象》和《愤怒》分别遭遇嘘声和大面积退场,而现身的最大牌明星也只是来自墨西哥的盖尔·加西亚·伯纳尔,而朱迪·丹奇、裘德·洛、汤米·李·琼斯等人均未现身。

  《愤怒》

  大段讲话挑战观众极限

  由英国才女导演萨莉·波丽导演的新片《愤怒》,集中了朱迪·丹奇、裘德·洛等大牌明星,因此媒体放映场吸引了大量记者,评审团主席蒂尔达·斯文顿也亲临现场观看。影片开场由黑屏字幕描述背景———“这是米开朗基罗的第一部电影”,接着便是设计师、模特、摄影师等各种时尚圈的人物围绕着一场走秀对着镜头的自述。镜头当中完全没有场景,只有蓝屏前的人物滔滔不绝地讲话,影片放映十分钟后,观众们开始意识到导演有意挑战这种形式的极限,在半小时左右的时间里约有三分之一观众退场。

  在稍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过早离场的记者们显然热情不高。关于影片极端的拍摄方式,导演萨莉·波丽表示一提到蓝屏大家都会首先想到特效大片,完全采取这种技术是有意反其道行之,这是一部完全靠演员表情表现的电影,可以说采用的是一种“赤裸的讲故事”的方式。

  《猛犸象》

  山寨《巴别塔》遭遇嘘声

  早前上映的《猛犸象》,由瑞典导演卢卡斯·莫迪森执导,盖尔·加西亚·伯纳尔主演,是一部全球化题材的作品。影片围绕着纽约的一对年轻夫妻和他们的菲佣展开,情节发生在美国、菲律宾和泰国三地,不由得让人想起《巴别塔》。《猛犸象》情节分散缓慢,放映前一小时基本没有什么矛盾冲突,影片放映结束,现场嘘声四起。针对有关《巴别塔》的问题,导演莫迪森表示创作剧本时就有人提起这个问题,所以自己就一直没看过这部电影,也许片中外籍保姆的角色让人产生联想,可这正说明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社会现象。以《爱情是狗娘》成名的墨西哥男星盖尔·加西亚·伯纳尔曾表示,自己参与了两部影片的拍摄,他认为两部作品主题完全不同,而多线叙事的方式也是常用的手法,所以不具备可比性。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国际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