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大片《黑皮书2》拟邀张曼玉巩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1:3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李婷) 好莱坞大片《黑皮书》正在国内热映,原定来华参加首映式的该片导演保罗·范霍文因与《黑皮书2》的筹备发生冲突未能成行。不过他的中国之行并未取消,因为正在筹备中的《黑皮书2》是讲述二战中上海成为“犹太人天堂”的故事,所以范霍文将在6月专程来沪,收集相关资料和初步选景。

  保罗·范霍文以影片《本能》在全球影坛一炮打响之后,便因创造了“惊悚+诱惑+人性”的心理类型影片而被欧美影评人推崇备至。《黑皮书》便是这种类型风格的又一部代表作。影片讲述一个在大屠杀中幸存的犹太歌女为了复仇不惜以身诱敌在纳粹司令部进行卧底并最终给德军造成毁灭性打击的故事。这部《黑皮书》在欧洲上映时也因其“诱惑性”而掀起轩然大波,不过近亿美元的全球票房还是让范霍文延续了《本能》式的成功神话,也“诱惑”这位导演开始《黑皮书2》的计划。

  与《黑皮书》一样,《黑皮书2》也是关于二战犹太人反抗题材。范霍文表示他很早就对上海人民在二战中为3万犹太人提供避难从而使他们免于被纳粹屠杀的行为敬佩不已,并为能亲自用影片讲述这一段奇特历史而感到兴奋。他透露6月的上海之行将参观日本人当年设立犹太人隔离区、摩西犹太会堂、犹太难民“公共厨房”等重要遗址,并希望能从上海犹太研究中心获得更多第一手材料。

  除了影片主要外景地将会选在上海外,扮演原型罗森特在上海恋人的女主演也一定会用中国演员。对于这个关键问题,保罗·范霍文也报出了他最感兴趣的两个名字:张曼玉和巩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黑皮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