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登《好莱坞报道》封面获盛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0:27  新浪娱乐
《拉贝日记》登《好莱坞报道》封面获盛赞(图)

《拉贝日记》登《好莱坞报道》封面

  新浪娱乐讯 “德国好人”、“中国的辛德勒”、“新时代的国际化大片”……种种赞誉在《拉贝日记》全球首映后铺天盖地而来。以《好莱坞报道》、《综艺》、《Screen》等著名杂志为代表的国际媒体对影片给予了一致赞誉。其中《好莱坞报道》对《拉贝日记》的报道尤为密集。不仅于2月7日影片全球首映当天,选择了《拉贝日记》的国际版海报作为场刊封面,而且于次日登出了整版评论,称影片“真实且不失娱乐性”。

  《好莱坞报道》封面盛赞《拉贝日记》

  当地时间2月8日,柏林电影节进入第四天。在当天发行的《好莱坞报道》场刊中,著名影评人科克·哈尼卡特(Kirk Honeycut)撰写整版评论,开篇就说:“德国导演的作品中,让观众感觉良好的二战影片并不多见,因此《拉贝日记》的全球首映对当地民众来说绝对是可喜可贺。”

  文章着力赞扬了男主角约翰·拉贝的扮演者乌里希·图库尔,称这位“德国著名影星演出了拉贝的内心镇定和丰富层次,不动声色地把故事本身的煽情元素落到实处,令每一场戏精彩至极”。文章还特意提到了片中一个“非常震撼的场面”——当日本轰炸机袭击南京市区时,身为纳粹党员的约翰·拉贝扯起了一面巨大的德国纳粹党旗,将南京西门子公司的中国员工庇护于纳粹旗下,成功避开了“同盟国”日本的袭击,“这在二战电影中绝对是前所未见的”。

  文章最后,哈尼卡特总结道:“影片充满大量的历史人物和事件,却丝毫不损娱乐价值。最可贵的是,它的主人公没有落入过度偶像化的窠臼。它只会让你感叹,有些时候,在极端环境下,一个人确实会做出正义的举动。”

  《拉贝日记》领衔国际化大片新浪潮

  除正版影评外,在本月初出版的《好莱坞报道》国际版周末特刊中,一篇名为“条顿帝国”(Grand Teutons),称《拉贝日记》为全球化背景下的“电影奢侈品”。专题报道深入分析了全球化的今天,日益显著的“大片趋势”,称在《拉贝日记》等新一代全球化电影的引领下,盛产奔驰、宝时捷等豪华名车的德国也终于进入了自己的“电影奢侈品”时代。

  文章中表示,像《拉贝日记》这种投资高达2000万美元的大片在几年前由中国和德国合作出品是不可想象的。《拉贝日记》德方制片人本杰明·赫尔曼表示:“很多这样的大型史诗电影都在静静等待,如今终于有了成长的可能。而中国和德国也出现了一批消化大片的观众,令这些影片不再构成商业风险。”《拉贝日记》中方制片人王中磊表示,希望中国观众为《拉贝日记》感到骄傲。

  在今年柏林电影节欧洲电影市场负责卖片的Beta影业营销总监德克·舒豪夫表示:“我们对《拉贝日记》等几部影片都很有信心,大家都看到过去几年《帝国陷落》、《窃听风暴》等取得了怎样的国际票房成绩。它们是真正的大片,无论从视觉还是感觉上都很像好莱坞电影,而不是传统的艺术片。我们也有一批导演想要、而且能够为观众提供大片体验,像傅瑞安(《拉贝日记》导演)等人就能够在庞大的历史格局上,用强烈的情感核心来讲故事。”宇飞/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拉贝日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