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踏上柏林擒“熊”路 《梅兰芳》胜算有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1:26  沈阳日报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继章子怡、黎明陆续抵达后,陈凯歌与陈红夫妇终于飞抵柏林,《梅兰芳》军团齐聚一堂,正式踏上擒“熊”征程。《梅兰芳》作为惟一入围第59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参赛片,广受期待。

  章子怡幸福度过30岁生日

  昨天凌晨,章子怡盛装亮相柏林电影节红地毯,捧场《信使》首映。章子怡随后作为颁奖嘉宾出席“欧洲新星奖”颁奖典礼。章子怡在主持人的介绍下登上电影宫舞台。主持人在简短欢迎辞之后突然对章子怡说出“HappyBirthday”,并告诉场下所有的观众当天是章子怡30岁的生日,大家用掌声为她送上生日的祝福。

  与此同时,陈凯歌与陈红也顺利抵达柏林。据前方采访的记者描述,陈凯歌神采奕奕,丝毫不见长途飞行的疲累,并表示《梅兰芳》能够以柏林电影节为载体在世界首映,已经是给予了中国电影与中国传统文化足够的尊重。

  电影节负责人看好《梅兰芳》

  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正在柏林采访的媒体同行,了解到《梅兰芳》在柏林电影节得奖前景。作为惟一入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参赛片,《梅兰芳》获得外国电影专家的好评,拿奖可能性极大。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负责人威兰·施佩克就公开表示,他很喜欢《梅兰芳》这部电影,并让他想起了陈凯歌当年的《霸王别姬》,与章子怡相熟的施佩克高度称赞章子怡的演技,希望这位可爱的东方美女能将可爱的熊奖杯带回家。

  记者了解到,《梅兰芳》的全球首映礼将在北京时间11日凌晨举行,几位主演已准备好了几套行头,其中制片人兼女主演之一的陈红透露,多套礼服都是专门定制的,很有东方特色。

  本报记者唐晓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59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