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参赛片《信使》聚焦伊拉克战争后遗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2:05  东方早报

  柏林当地时间2月9日晚,由奥伦·莫维曼执导、好莱坞男星伍迪·哈里森、本·福斯特主演的影片《信使》在柏林电影节首映。对于素来偏爱政治、战争题材的柏林电影节而言,聚焦伊拉克战争创伤的《信使》可以说是一部“正合胃口”的参赛片。

  《信使》反映的是伊拉克战争对于参战的美国士兵造成的难以忘却的伤痛。与《节选修订》等相同主题的影片不同的是,《信使》并没有直接将伊拉克战场作为故事背景,而是讲述了一位士兵退役之后的故事。本·福斯特扮演的士兵威尔·蒙哥马利因为身负重伤从前线归来,伤势好转后,蒙哥马利没有回到战场,而是在家乡继续生活。然而,此时他却发现家人对他的态度有明显变化,女友也离他而去。不久之后,蒙哥马利被委派了新的工作——将每一位在前线阵亡的军人的死讯告知他们的家属。虽然这个工作对于蒙哥马利而言无异于被迫一遍遍重温战场的残酷,但他却因此遇到了昔日长官的遗孀,并爱上了她,蒙哥马利因此不得不面临道德上的两难选择。《信使》的导演是以编剧起家的奥伦·莫维曼,他曾为《耶稣之子》、《我不在那儿》、《婚姻生活》等多部影片执笔,该片是他的导演处女作。

  在媒体发布会上,导演莫维曼透露,美国军方给予了他们拍摄技术上的支持。演员伍迪·哈里森表示:“拍摄《信使》让我对在伊拉克、阿富汗等艰苦险恶环境中服役的美军士兵产生了更深的崇敬和同情。坦率地说,我主张和平,不应该有任何战争,但是另一方面,那些士兵所遭遇的事,所承受的伤痛远在我的理解范围之外。”早报记者 程晓筠 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 《信使》 伊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