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柏林庆三十岁生日 为新人打气助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2:38  北京晚报
章子怡柏林庆三十岁生日为新人打气助威(图)

章子怡

  作为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梅兰芳》今天开始在柏林电影节上进行3场放映活动。据报道,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负责人威兰·施佩克向陈凯歌表示:“我很喜欢《梅兰芳》这部电影,它让我们想起了当年的《霸王别姬》。章子怡的演技非常棒,与黎明的对手戏也演得很精彩。我希望它能拿走一尊我们提供的可爱的小熊奖杯。”陈凯歌回答说:“能够以柏林电影节为载体,让这部电影在世界首映,就已经是给予了中国电影与中国传统文化足够的尊重。得奖与否并不在我考虑的范畴内。”

  在《梅兰芳》剧组出场之前,章子怡于9日晚最先在电影节上亮相。当日傍晚,章子怡身穿银灰色晚礼服和黑色披风亮相柏林电影宫,出席2009年欧洲电影新星奖颁奖仪式。章子怡在主持人的介绍下登台,主持人致简短欢迎辞后,突然对章子怡说“HappyBirthday(生日快乐)”,并告诉观众当天是章子怡30岁的生日。

  晚会的司仪邀请章子怡上台颁奖,代表柏林电影节及现场嘉宾向她祝贺生日,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章子怡显得有些意外,也非常开心。

  颁奖仪式后,章子怡接受媒体采访。在回答电影《梅兰芳》是否有机会“擒获金熊”时,章子怡表示,《梅兰芳》剧组代表中国电影参加柏林电影节已经是一个很高的赞赏,至于是否能够得奖,她认为并不是最重要的。

  从出道的新人到现在国际上颇有知名度的女演员,章子怡坦言除了个人努力外,星光大道上她得到了张艺谋、李安、陈凯歌等导演和朋友的帮助与提携。

  2000年,还是新人的章子怡主演的影片《我的父亲母亲》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阔别9年,章子怡再次踏上柏林电影节的舞台,为现在的新人颁奖。她说,9年前站在柏林电影节的舞台上,她得到很多鼓励与支持,今天,她希望利用这个机会为新人打气助威。

  本报记者 陈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