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凯歌回应“齐家人致信抗议”:没听说过这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6:14  重庆时报

陈凯歌回应“齐家人致信抗议”:没听说过这事
《梅兰芳》柏林首映礼

  本报讯(记者 薛姣)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本届柏林电影节唯一参赛华语片《梅兰芳》举行了盛大的欧洲首映式。不过天公不作美,红毯仪式赶上了中雨,但是到场的华人华侨及外国友人还是将最热烈的欢呼声送给了这部“神秘而美丽”的中国电影。

  黎明回应演技质疑

  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黎明,《梅兰芳》公映后对他的表演毁誉参半,他本人有什么看法时,黎明显得非常平静,“批评如果是对的,我会去听去看。有时做演员做艺人就是要单纯一点,不要理会其他事情,但要分辨好坏。”刚刚过了30岁生日的章子怡被问到有何感悟时,她将自己近十年的演艺生涯归结为“真实”,“我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希望能做真实的人,其他的,都是顺其自然的。”

  陈凯歌曾凭《霸王别姬》斩获戛纳金棕榈,而同为京剧题材的《梅兰芳》能否在柏林获奖成为关注热点。陈凯歌坦言:“参加电影节当然希望拿奖,但是对我来说并不是唯一的目的。”陈凯歌还自曝他幼时曾在梅府见过梅兰芳本人。

  齐家后人致信柏林表抗议

  《梅兰芳》上映后,引起了齐如山后人的不满,齐如山外孙女贺湘善称:“《梅兰芳》中的邱如白,可能让观众对原型齐如山产生误会,如邱如白为日本人做事。但真实情况是齐如山闭门8年。”近日,海内外的齐家子孙已用各种文字致函柏林电影节组委会,要求撤销《梅兰芳》参评资格,但目前暂未获得电影节组委会的答复。昨日,当现场记者向陈凯歌提到此事时,他表示:“我一点都不清楚,没听说过这事。”随即便和陈红匆匆离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