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佛《谢利》亮相柏林 坦言“大龄女”演员转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8:57  新闻午报
菲佛《谢利》亮相柏林坦言“大龄女”演员转运
菲佛在柏林发布会上谈笑风生

  渐入佳境的柏林电影节于当地时间10日迎来了一波高潮。除了《梅兰芳》,另一部争夺金熊奖的力作《谢利》也于同日上映。该片由英国名导斯蒂芬·弗雷斯执导,好莱坞女星米歇尔·菲佛在片中饰演一位徐娘半老的交际花,和年轻的富家子弟展开了长达6年的感情,最终却迫于男方家庭的压力而分手。有意思的是,这也是本届柏林电影节继《生死朗读》、《皮帕·李的私人生活》之后第三部讲述“姐弟恋”的影片。

  菲佛:年长后角色更有趣

  在媒体见面会上,对自己年龄毫不避讳的菲佛坦言,自去年度过50岁生日之后,她顿生“解脱感”,接拍的角色也比过去有趣得多。

  菲佛曾于1992年凭借《爱情之地》在柏林电影节上封后。她表示,同样是上了年纪,好莱坞女影星的处境一度比男影星艰难,不过这些年来,情况有所改变,“‘大龄女’开始被接受,我们中的不少人得以继续工作,该片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这是向正确方向迈出的积极一步。诚然,‘年龄越大角色越少’的现象依旧存在,但有些角色也因此更有意思。”

  弗雷斯:没重复《危险关系》

  弗雷斯曾执导《女王》等佳片,1988年的《危险关系》更为他赢得了3项奥斯卡奖,而菲佛当年也出演了《危险关系》。在被问及《谢利》是否“重复”《危险关系》时,弗雷斯回应:“虽然两部影片都改编自法国文学,但彼此完全不同。”他还在片中担任旁白,不过,有位记者没认出大导演的声音便冒失发问。弗雷斯幽默回应:“他(旁白)很棒,我同意。”○姚佳森 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59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