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电影发行陈挚恒:这一行要具备双重视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04  新浪娱乐

专访电影发行陈挚恒:这一行要具备双重视野

《东北东北》国际发行陈挚恒

专访电影发行陈挚恒:这一行要具备双重视野

陈挚恒去年曾带着《画皮》参加戛纳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11日,新浪娱乐独家对话《东北东北》国际发行陈挚恒。他对该片在柏林的反馈极为满意,认为影展观众对于该片的评价能够影响到整个欧洲市场对该片上映的态度。陈挚恒在中法两国学习电影,近几年来,与多个导演合作,助推中国影片世界发行,他认为,要从事这样的工作必须具备东西方的双重视野。

  新浪娱乐:你们到柏林电影节一共带了几部电影?

  陈挚恒:我们这次带了《画皮》和一些纪录片,但主要带来了《东北东北》,这个片子是邹鹏导演的处女作。对于新导演来说,他的起点可能跟一些比较成熟的导演会不一样,他需要寻找到自己,以自己的角度展现在大家面前。而这个角度和起点可能不仅仅是通过一个人,不是通过导演本身,不是通过发行人,也不是通过观众,而是说大家是怎么样把这个东西圆起来,处理成电影或电影人的形象。

  新浪娱乐:《东北东北》已经在柏林首映,我们看到当场观众的反映挺好,这样的观众反馈对你们海外市场的营销有帮助吗?

  陈挚恒:会有一些帮助,因为柏林观众的反映,其实明确了整个欧洲市场观众对这个片子将来上映的一种态度。我昨天碰到一个法国制片人跟我说他排队排了一个半小时买不到票,其实在放映的前一天,我在国内的媒体上已经看到了类似的消息,但我们自己还不知道这个消息是否是真的。片子结束之后,观众反映都特别热烈,当时在场的很多发行商在和我们聊天时都表示,他们吃惊于那天晚上观众的态度。

  新浪娱乐:你们的公司是相对比较新型的公司,和以往做电影的国际发行和的公司不太一样?

  陈挚恒:我们的公司L'EST FILMS是集前期制作与国际发行为一体的公司,我的搭档是陈泳杉,她也是电影的投资人和制作人。我们跟那些自产自销的公司不一样,我们与一些有需求的导演合作,更多是关注电影它作为艺术商品存在的价值。

  就我个人经历来说,我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之后,到法国读了两个硕士,读到第二个硕士出来跟贾樟柯导演工作,我一直跟着他大概工作了五六年。在电影的领域当中有两个人对我印象很大,一个是贾樟柯导演,还有一个是法国真实电影节主席杜安梅女士,他们二位是我的老师,也帮我打开了视野。贾樟柯对西方非常了解,杜安梅对中国非常了解,他们面对的事物一直是游离于东西方的,而这两个人其实给我的东西非常重要。我觉得如果要做中国电影的国际发行,就必须具备东西方的双重视野。

  新浪娱乐:全球经济危机会对你们所从事的工作有所影响吗?

  陈挚恒:这几年中国艺术片的海外行销越来越艰难,但这不仅仅是对于中国艺术片而言,是对全球的艺术片而言。但我觉得艺术片的市场会在明年后年往上走,会有一个上升的过程,经济危机不会对此造成逆转的影响。每年评论界和资深电影人会根据当年所拍的电影的数量和电影节的反响选择当年的中国电影。赵静/文

  L'EST FILMS发行影片简介:

  刘杰电影《马背上的法庭》第6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

  杜海滨纪录片《伞》 第6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竞赛

  周耀武电影《黄瓜》 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周

  陈嘉上电影《画皮》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市场展映

  邹鹏电影《东北东北》第5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单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