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法国导演欧容:《瑞奇》的本质在于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30  新浪娱乐
专访法国导演欧容:《瑞奇》的本质在于家庭

《瑞奇》导演弗朗索瓦-欧容

  新浪娱乐讯 电影《八美图》的导演弗朗索瓦-欧容(François Ozon)2月6号亮相柏林电影节,带来他的全新参赛影片《瑞奇》(RICKY),我们新浪娱乐也有幸在电影宫对话这位帅哥导演。

  新浪娱乐:看过的人都会把这部影片最大的秘密说出来,这个问题困扰你么?

  欧容:我并不那么觉得,这只是电影中的一个很小的细节罢了。这个故事的本质在于家庭,这个婴儿的到来是为了揭开家庭的问题以及成员之间的关系。

  新浪娱乐:你是怎么遇到这个故事的?

  欧容:我的一个朋友给我发了一个短篇小说,一个名叫Rose Tremain的英国作家写的,在法国没什么名气。最开始,我觉得这个小说根本不是为我而写,它应该是写给迪士尼或者达顿兄弟的。但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一个会飞的婴儿,这里面应该很有故事。于是我开始想,如何来做这个会飞的婴儿?但我首先意识到的是这个故事一定是关于家庭的。

  新浪娱乐:但是观影后我们觉得影片中母亲的表现好像特别的自然,完全不觉得这是件不可思议的事。

  欧容:当然。因为如果你是母亲,你也会爱你的孩子,即使他是一个魔鬼。有时,你总是会看到一些母亲夸他们的孩子 “你看他(她)漂亮啊。”但你发现孩子其实很丑。我喜欢这种本性的东西,就是当这个母亲发现孩子与众不同时所表现出来的本性,这让我对她很有兴趣。

  新浪娱乐:这个孩子是不是不可预料的?

  欧容:是的。这个孩子影片的中心,所有的演员都嫉妒他。有一天影片中饰演Lamy的演员对我说:“你都不跟我说话了,你所有的关注点都在那个孩子身上。”

  新浪娱乐:你觉得观众对这部影片会有怎样的反映?

  欧容:我不知道观众对这部影片会有怎样的反映。但我想观众一定惊讶于这部影片,他们需要时间去思考。我知道这部影片让人很困惑,很多观众也被惊到了。我会倾听他们的想法。

  新浪娱乐:你觉得柏林电影节怎样?

  欧容:对我来说,来柏林比去戛纳容易,因为戛纳对法国电影很残忍。在这里,获取的同情多多啦。

  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柏林 RK/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BBC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