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凯歌柏林电影节无意拿奖 章子怡庆祝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48  南方日报
陈凯歌柏林电影节无意拿奖章子怡庆祝生日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昨日,柏林电影节进入了第六日,华语电影界唯一参赛的作品、陈凯歌的《梅兰芳》终于亮相。导演陈凯歌、演员黎明、章子怡、陈红和安藤政信到场。发布会现场,陈凯歌讲述了与梅家的渊源以及他对电影恐惧主题的阐释。他承认,参加电影节当然希望拿奖,但对他来说拿奖并不是唯一目的:“去了解世界上发生了什么事,帮助这个世界变得更有力量与完美”才最重要,“哪怕观众与我们看的不一样,我依然尊重观众的看法”。

  陈凯歌回忆往事:

  我看过梅兰芳跳舞

  发布会上,陈凯歌介绍的自己与梅兰芳的关系,基本上在国内已经重复了无数遍。唯一有些新意的,是他称自己上幼儿园时曾在梅府见过梅兰芳本人跳舞。与此同时,陈凯歌也承认,自己1993年拍摄的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影片《霸王别姬》里张国荣所饰演的程蝶衣一角,确实也受到梅兰芳的启发。但“相较梅兰芳像水般的柔与弱,程蝶衣则更像火。”

  至于国外媒体所针对的内地审查以及政府对电影的限制,陈凯歌就自己的拍片经验如实讲述,称自己的这部影片没有受到任何来自政府方面的压力,而他之所以不拍摄1950年后的梅兰芳的生活,是因为他要表现的是一个传奇,希望探讨选择和恐惧。

  章子怡庆祝生日:

  30岁了顺其自然

  柏林电影节对于章子怡而言同样不陌生,10年前的1999年,她就凭借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来到柏林,该片获得当年的银熊奖。10年后,再次来到柏林的章子怡心情很好,并表示“希望《梅兰芳》能够得奖”。

  章子怡是当地时间9日下午抵达柏林的,电影节组委会特意在参赛片《信使》的首映仪式上为章子怡举行了一个简单庆祝生日的仪式。因此,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多数记者的兴趣集中在章子怡身上。有记者问章子怡从一个不知名的演员,到现在的国际巨星有什么特别的感悟,章子怡将自己近10年的演艺生涯的秘诀归结为“真实”,她说:“时间会改变,工作环境会改变,年龄也会不断增长,但是本质是什么?快乐不快乐,如何面对生活与爱情,都会影响到你的状态。我没有秘诀,是真真实实的人,我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希望能做真实的人,这是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改变的。其他的,都是顺其自然的。”

  黎明回应质疑:

  自认没有京剧天分

  《梅兰芳》去年底已在内地上映,观众对黎明扮演的梅兰芳一角褒贬不一,很多观众并不认可黎明的表演。黎明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我心里重视观众,我一直也很努力,我尽量不去理会其他事情。”对踏入演艺圈时间久远的他来说,什么样的评价都听到过。批评或赞美,他会从中分辨。他重视批评,如果批评得对,他会想办法改进。

  黎明虽然为了扮演京剧大师苦练京剧,但他却认为国粹的唱腔很难模仿。他在练习时,很多次尝试去跟着梅葆玖先生唱,但很遗憾“没有京剧的天分与基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58届柏林电影节

相关资料:陈凯歌章子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