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工厂“转嫁”迪士尼两大电影巨头联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5:4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李婷)筹组新梦工厂接连受挫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了。据迪士尼公司主席迪克·库克宣布的最新消息,他们已经与梦工厂的两位创始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和斯塔西·斯耐德签订了一个长期的独家发行协议,将发行梦工厂即将完成的所有影片。至此,梦工厂的单身流浪生涯终于告一段落。

  去年,斯皮尔伯格决定与派拉蒙分道扬镳,计划募集12亿美元资金成立新梦工厂,并与印度最大财团信实集团顺利签署协议。不料,一场金融风暴吹乱了斯皮尔伯格的如意算盘,只好“转嫁”环球影业。然而,上周五环球影业宣布“退婚”,好事不成的梦工厂向一直有兴趣与他们合作的迪士尼抛去了绣球。经过上周末的密集谈判,两家公司终于敲定了合作事宜。在“将向资金紧张的梦工厂预支3.25亿美元”的前提下,2010年开始,迪士尼将包办梦工厂出品电影的发行和市场推广,其中,迪士尼将在包括《变形金刚2》在内的6部影片盈利中收取8%的发行提成。

  不过,由于梦工厂的动画和派拉蒙的合约要到2012年才到期,所以梦工厂未来与迪士尼合作暂时不会包含梦工厂动画。记者获悉,除了将于2011年上映的《功夫熊猫2》继续由派拉蒙发行外,今年派拉蒙还将为梦工厂动画发行一部纯3D的动画电影《怪兽大战外星人》,这部影片也很可能会在中国公映。

  两大电影巨头联姻本是好事,不过业内对梦工厂如何顺利融入迪士尼大家庭均持观望态度,因为梦工厂出品的电影中有很多不符合迪士尼那种老少咸宜的家庭路线。难以想象,类似《革命之路》、《热带惊雷》这类略小众的电影,如果交由迪士尼来发行,结果会怎样。不过,斯皮尔伯格的搭档斯塔西·斯奈德对此似乎非常乐观:“我们的电影与他们的电影差别很大,这正是我们的优势。未来,我们当然会继续制作我们擅长的小众电影和R级电影。我很有信心,他们一定能成功发行我们的影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梦工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