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亮相柏林电影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7:15  天津日报
《梅兰芳》亮相柏林电影节(图)

左起:黎明、章子怡、安藤政信

  新华社柏林2月11日专电(记者 梁业倩 班玮 郑启航)“擒熊”呼声很高的中国电影《梅兰芳》10日晚亮相柏林电影节。电影放映前剧组主创人员和影迷亲切见面,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电影放映前1个小时就有不少观众以及从各地赶来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等候在柏林电影宫门口,希望一睹陈凯歌、陈红、黎明、章子怡等《梅兰芳》剧组主创人员的风采。

  当地时间晚上10时左右,在影迷的欢呼声中,陈凯歌一行来到柏林电影宫,和观众一起观看影片。

  陈红、章子怡两位影星分别穿着粉色和黑色曳地晚礼服,款款走上红地毯,举止优雅迷人,成为摄影记者竞相追逐的目标。现场不少中国歌迷大声呼喊着黎明的名字,还有观众拿出准备好的《梅兰芳》宣传册请导演陈凯歌以及诸位明星签名留念。

  在短短20米的红地毯上,陈凯歌一行多次驻足接受媒体的采访。陈凯歌表示,尽管不少西方观众对中国文化比较陌生,但从《梅兰芳》电影媒体场的放映情况看,大家对电影的反应不错。

  陈凯歌介绍,影片的筹备工作用了3年时间,拍摄又花了7个月。他说:“这次来柏林电影节参赛并没有压力,《梅兰芳》获不获奖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尽全力去做就好了。”

  作为中国第五代导演的领军人物之一,陈凯歌相信,跟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一样,中国电影业也会有很好的前途。

  2000年章子怡主演的影片《我的父亲母亲》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9年后她再次来到柏林电影节。章子怡对新华社记者说,此次并不想期待太多,柏林电影节是一个面向全世界观众的大窗口,只要中国电影能够来到柏林电影节就会受到关注。当然,如果《梅兰芳》能够获奖,她会非常高兴。

  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电影放完后,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陈凯歌和剧组主创人员一起登台谢幕,感谢观众的热情支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梅兰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