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河》导演:恐怖袭击中的人和事感动了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1:28  新浪娱乐
《伦敦河》导演:恐怖袭击中的人和事感动了我

导演拉契得·波查拉

  新浪娱乐讯 在06年的戛纳电影节上,导演拉契得-波查拉执导的影片《光荣岁月》获得了评审团大奖。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这位奥斯卡提名导演又带来了他的最新作品《伦敦的河》:在2005年7月7日伦敦遭恐怖袭击后,一对背景迥异的中年男女因各自寻找自己失踪的孩子被命运纠缠在一起的故事。该片主演为奥斯卡提名女演员布兰达-布莱斯和马里出生的男演员索提格-寇亚特。我们新浪娱乐也有幸在柏林对话了这位导演:

  新浪娱乐:你拍摄了这部以2005年伦敦爆炸为背景的影片,原因是什么?

  拉契得-波查拉:我认为,无论是发生在马德里还是伦敦、阿尔及尔、卡萨布兰卡或者世界上的其他地方,这类事都或多或少对我们有影响。可能我们中有些人更关注这类事。无论如何,它感动了我。让我最感兴趣的是,在这种袭击中,有很多人失去生命,你会发现这些丧生的人中有穆斯林、基督教徒,还可能是信奉佛教的人以及来自不同民族的人。

  新浪娱乐:你是如何想到这一主题的?

  拉契得-波查拉:我不想直接拍摄一部讲述恐怖活动的影片。这种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每天都有新闻报道。我们已看到过足够多的这类新闻。所以我想讲述这么一个故事,一名穆斯林离开自己生活的法国,去寻找自从伦敦发生恐怖爆炸后就下落不明的儿子。然后一个住在英吉利格恩西岛上的英国女人,她失去了女儿的消息。他们面对语言的障碍,不同文化不同宗教信仰的障碍,但是他们彼此关怀彼此帮助,虽然他们的有些观点是相悖的。

  新浪娱乐:据说《伦敦河》开始计划拍成电视剧,你怎么把它搬上了大银幕?

  拉契得-波查拉:这部影片是我们的法国公司Tessalit、我们的阿尔及利亚公司Tasseli和英国公司Bureau联合制作的作品,起初是为德法文化广播公司Arte拍摄的。France 3和CNC也参与其中。在拍摄当中,我们认为这是一部具有银幕潜质的作品。

  新浪娱乐:你是如何选角的?

  拉契得-波查拉:我一直觉得布兰达-布莱斯应该是该片的女主角,即使要等很长时间我也坚持信念。我还觉得与她演对台戏的应该是索提格-寇亚特。如果不是他们俩我就不会拍这部影片。我把剧本送给她看的时候,她答应了,但是,她需要等一年才能拍,所以我们就等着。

  新浪娱乐:他们在银幕上的合作如何?

   拉契得-波查拉:布兰达是非常杰出的演员,索提格也一样。但是,既然布兰达多次获奖并获得过两次奥斯卡提名,我们希望这部影片能让她再次竞争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她会赢的,她的演技非常棒。看了这部影片你就会理解我为什么这么说。我希望美国发行商能看好这部影片,因为布兰达已经在好莱坞赢得了相当的声誉。我的想法是这部影片能在全球很多国家和地区上映,包括英国和美国。我的这部影片也会代表阿尔及利亚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新浪娱乐:给我们讲讲有关拍摄的故事?

  拉契得-波查拉:我们这部影片拍摄了22天,主要在伦敦。剧组成员很少,这意味着我们在技术上有大的自由。去年我是戛纳电影节评委中的一员,戛纳的工作一忙完后我就去拍摄,拍了两天。戛纳电影节之后我才完全静下心来,我认为影片需要延期拍摄,这才行。

  新浪娱乐:去年西恩-潘为评委主席,那么你的戛纳评委的经历如何?

  拉契得-波查拉:那是非常棒的经历。评议尽可能公开和民主,这是西恩-潘从一开始就想要的东西。

  新浪娱乐:导演一部以英语为主的影片是否很难,因为英语不是你擅长的语言?

  拉契得-波查拉:这对我来说没关系。以前我跟很多不同语言的演员合作过,也包括英语,这从来不是问题。我认为,在片场电影语言是通用的。

  新浪娱乐:你下一步要做什么?

  拉契得-波查拉:7月我要开始拍摄《逃犯》(The Outlaws),这是《光荣岁月》续片,第一部影片把我们带到1945年,第二部覆盖从1945年到1960年阿尔及利亚独立战争。影片以阿尔及利亚大屠杀开始,包括奠边府战役中印度支那半岛和法国战败。影片主要围绕西纳希兄弟展开,其中一名兄弟在政治方面非常活跃。《光荣岁月》的主演萨米-伯翱吉拉、罗什迪-泽姆和伯纳德-布兰卡恩已经签约这部影片。其他角色正在商谈之中。我们会在法国、德国、比利时、突尼斯拍摄,还在纽约呆几天拍摄联合国大楼。我们把这部影片的首映锁定在2010年戛纳电影节上。此外,我还有一个三部曲影片,每部都是以一名美国人和一名阿拉伯人的冲突展开的。三部曲中最重要的是《The Fixer》,讲述一名美国女记者在伊拉克战争中和她的采访对象之间的故事,这部作品的剧本基本完工。

  新浪娱乐:你曾宣布拍摄鲍勃-马利传记的计划怎么样了?

  拉契得-波查拉:放弃了,因为受限于太多因素。

  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柏林 RK 孝文/整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